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荣县 > 正文

武汉病房里 自贡妹感动新冠肺炎患者

来源:自贡日报 2020-02-19 21:18   https://www.yybnet.net/

mmexport1582112675249.jpg

胡汐为新冠肺炎患者佩戴呼吸机

胡汐,荣县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士,自贡首批援助湖北抗击新冠肺炎医护人员之一。到2月19日,是胡汐助湖北的第23天,自贡日报连线上正在武汉红十会医院救治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胡汐,独家采访了这个年仅24岁的自贡护士,记录了这名党员护士在3天里的艰募杩历和最美年华中散发出的不平凡光芒。

不喝水不吃饭 身体几乎虚脱

“这边没有中心供氧,氧气罐全是我们护士自己搬运。一个班次要搬5、6个来回,常常搬完一个,汗水就打湿了防护服”,“同事们还打趣说,氧气罐都比我这个自贡妹的个子还高”,电话里,胡汐笑啻蛉。

2月19日,是胡汐作为荣县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士支援武汉的第23天。“少了刚到武汉的紧张,工作越发得心应手”,到武汉后,她被分配在武汉红十字会医院,负责收治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由于医护人员的防护用品有限,为了节省防护服也为了节约时间,胡汐每次上班都必须有六七个小时不喝水、不吃饭。

mmexport1582112662118.jpg

身材娇小的胡汐搬运药品

“医院没有双通道输液器,加上新冠肺炎患者的输液量比较大,我在病房里都是一路小跑,保证及时为患者更换液体”,她说除了要完成基础护理外,“对个别生活不能自理的危重患者,我们护士还要为他们喂饭、喂药、擦拭身体等生活护理”。原本就身材娇小、体重不到90斤的胡汐,常常需要翻动比她重好几十斤的大汉患者,“每翻动一轮,身体都要虚脱了”。

mmexport1582112669432.jpg

胡汐在为患者输液前核对患者信息

大爷患者写诗 感谢自贡小妹

“小妹子,我微信上发了样东西给你,记得看一看”,2月16日,胡汐护理的患者熊大爷左手打着点滴,用右手在手机上花了10个小时的,一个字一个字写下了近1500字的长诗《献给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以此答谢自贡援助湖北的医疗小分队全体医护人员。“我非常有幸成为第一个读到了这首诗的四川护士”,电话中,记者感觉到胡汐有点激动,“一句句发自患者肺腑的话语,湿润了我的双眼,也让我倍受鼓舞”。

QQ图片20200219211449.jpg

胡汐(中)鼓励患者和家属勇敢战胜病魔

在胡汐护理的新冠肺炎患者中,40多岁的胡姓阿姨给她留下的印象最为深刻。胡阿姨刚入院时,全身乏力、呼吸困难、血氧饱和度低、无法下床。在胡汐等自贡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下,胡阿姨的症状逐步好转。“不过,我发现随着症状的减轻,胡阿姨却愈发的‘调皮’”,胡汐告诉记者,“只要没有医护人员在身边,她不但不配合治疗,还拒戴氧气罩、不做心电监护,每隔几分钟就按病床呼叫铃呼叫医生护士”。胡阿姨的异常“调皮”举行,引起了细心的胡汐警觉,通过观察和分析,胡汐认为这极有可能是患者的心理压力过大造成的。为了给胡阿姨“减压”,胡汐特意把一位心态较好、症状较轻的患者安排来与胡阿姨同一病房,同时每次为胡阿姨做护理时,胡会陪她聊天唠嗑,巡查病房时也会来到胡阿姨身边,和她聊四川的风土人情、自贡的灯会美食、荣县的大佛餐饮等,更聊战胜疫情后的美好期望……,“在我的开导下,胡阿姨渐渐的放下了心理包袱,精神状态也好了不少”,让胡汐没想到的是,“有一天,胡阿姨忽然拉着我的手,真诚的说‘只要看着你,我就安心了’”。

“像胡阿姨这样的患者,还有很多”,胡汐说,“为了尽快让患者身心恢复健康,我还向一起支援武汉的同事学了八段锦养生操。有空闲的时候就陪着轻度症患者一起练习操”,她笑言,“练操,已经成了病房里的特殊风景”。

新闻推荐

无畏经信人 战“疫”不分前后方市经信系统干部职工疫情防控小记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组织干部职工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体总动员,以忠诚、担当,为全市疫情...

荣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荣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武汉病房里 自贡妹感动新冠肺炎患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