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荣县 > 正文

“邮乐小店”为果农销售“不知火” 荣县邮政:情系“三农”助力增收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2-20 06:36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自贡讯(钟川赟 记者 陈家明)2月18日上午,荣县邮政分公司来了两位特殊的客人,径直走到荣县分公司张伟副总经理办公室,一进门,就紧紧握住张总的手,激动地说:“谢谢。谢谢中国邮政。”

当客人平静下来后,大家才得知,这位名叫杨友芳的老人,是荣县望佳镇的一名果农,陪她一块的是她女婿,他们家里种了几百斤的“不知火”果子,本指望春节期间能卖个好价钱,却不想碰上了新冠病毒疫情,加上天气渐暖,果子滞销了。一想到自己所有的心血即将白费,好好的果子就要眼睁睁地烂在地里,杨奶奶急得几天几夜吃不好、睡不好,同为果农的女婿每天也唉声叹气,家里陷入了一片愁云中。

一次上街采买生活用品的机会,杨奶奶的女婿听到其他果农说邮政可以销售“不知火”,立即像遇见了“救星”,骑上摩托车就来到了当地邮局讲述了自己的困境。

荣县公司渠道部经过详细了解后,决定通过邮政邮乐小店帮助杨奶奶一家销售“不知火”。他们先对果子进行了分类,对销售直径在75mm以上的果子,通过各大小店推广的微信群进行预热,突出当日发货、现摘、现发的果园直发模式,在微信朋友圈和买手群直播果农采摘、打包的视频,然后通过抖音、趣味视频等形式吸引年轻群体的关注,促进产品在邮乐网上的销量,最后又在包装箱上粘贴望佳“不知火”的宣传贴纸,提升标准箱的美观程度,并提醒投递员尽早投递。

就这样,杨友芳老人家滞销的7000多斤“不知火”没两天就在网上一抢而空,老人一家的心病没有了,他们由衷感谢邮政的真情帮助和付出,和女婿一起向荣县邮政分公司赠送了一面感谢的锦旗。

截至2月17日,荣县邮政已经通过线上帮助滞销的果农销售“不知火”1020件,为果农直接创收5万余元。疫情无情人有情,荣县邮政真情助力“三农”,为农户解忧,勇于担当,必能打赢这场攻坚战。

新闻推荐

自贡首发农民工返岗专车

本报讯(李小华特约通讯员尚永高)2月5日,省汽运集团公司荣县南客运站超长线发车点,华益公司两辆挂着“自贡—深圳”线路牌...

荣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荣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邮乐小店”为果农销售“不知火” 荣县邮政:情系“三农”助力增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