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荣县 > 正文

全力以赴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四川政协报 2020-02-20 10:57   https://www.yybnet.net/

人物:荣县政协委员、旭阳镇一碗水村党支部副书记 阳秀英

2月15日8时,荣县政协委员、旭阳镇一碗水村党支部副书记阳秀英像往日一样,来到位于村口的检疫卡点值班。疫情发生以来,一碗水村迅速设置检疫卡点,由村干部、村民小组组长、志愿者、驻村干部轮班值守。

“检疫卡点需要测量体温,本村人员进出要登记身份证,外村的人员和车辆不能进入。”阳秀英表示,对进出的村民、劝返的外地车辆和人员进行记录,万一发生情况就可以追踪溯源。

检疫卡点设立以来,大多数村民都很理解和支持,但也有极个别村民,因程序繁琐而当场“闹情绪”。“一般这种情况我们都会耐心说服教育,只要让他意识到这是非常时期的非常举措,是为了大家的生命健康安全,矛盾就迎刃而解了。”阳秀英表示。

摸排从湖北和途经湖北返村人员是一项重点工作。农历正月初一开始,阳秀英和同事对全村人员进行细致摸排,最终掌握了在村人员中有3人途经湖北返乡的数据。村民李彬(化名)是一名大学生,他和母亲张萍(化名)途经武汉返乡,已经在家进行居家隔离。阳秀英和同事除为他们送去口罩等物资外,每天都上门为其测量体温、询问生活上是否需要帮助等。目前,该村3名途经湖北的返乡人员身体情况一切正常,这让阳秀英很是高兴。

为了宣传疫情相关知识,阳秀英和同事通过张贴标语、流动宣传车、广播等方式进行宣传,引导村民提高防控意识,少出门、不聚集、勤洗手等。“我们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让大家了解疫情的危害,疾病的主要临床表现以及如何预防,让村民主动参与防控,确保整个村的安全。”阳秀英说。

作为一名党员,阳秀英不仅带头奋斗在抗疫第一线,还积极发动组织党员干部、退伍军人等捐款,助力抗击疫情。目前,已募集捐款1.5万余元,将交给镇政府,支持全镇疫情防控一线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阳秀英少了很多照顾、陪伴家人的时间。“现在只有母亲和我住在村里,母亲已经80岁了,本来应该是我照顾她,现在成了她每天给我做饭,让我有点愧疚。”阳秀英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和政协委员,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必须要投入自己的全部力量。□本报记者 阳亚舟

新闻推荐

自贡市住宿业入住客人告知书

自贡市住宿业入住客人告知书尊敬的旅客朋友们:当前,自贡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和身...

荣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荣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力以赴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