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荣县 > 正文

防疫备耕“两手抓” 自贡打好全年农业丰收坚实基础

来源:自贡日报 2020-02-20 12:00   https://www.yybnet.net/

1.jpg

村民喷洒农药灭杀小麦蚜虫

(记者 赵永富)一年之计在于春。立春至今,自贡市农村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春耕备耕也已全面铺开,做到了“两手抓、两不误、两推进”,力争为全年农业丰收打好坚实基础。

2月19日,记者在荣县新桥镇麻柳场村三组麦田边看到,村民张雪梅、代翠明、张洪各自背起喷洒器,喷洒农药灭杀对抽穗期小麦有极大危害的蚜虫。村副支书刘震乾说,为了确保“两不误”,各村民小组都成立了自愿服务队,张雪梅等人就是自愿服务队队员,“到现在,全村蚜虫灭杀工作基本结束”。10多公里外的牛皮洞村6组、小地名吴家坝,10多个戴着口罩的村民,挥锄平土理厢,为随后的水稻旱育秧做施肥、蓄水前准备。

2.jpg

平整水稻集中旱育秧土地

该村2组山上,果农刘才君、杨文英等,为初果期的枇杷果套上专用纸袋、浇水灌树。果农刘云峰说,往年,他都会请来不少村民帮忙套袋,“今年由于疫情影响,没再请人了,自己套袋,这可以减少人群集聚”。镇农业中心主任刘瑞强告诉记者,全镇“两手抓”“两推进”,准备的3000万个枇杷袋、近26吨粮食种子、800多吨化肥以及足量的农药完全能满足全镇春耕所需。

3.jpg

果农为初果期的枇杷果套袋

沿滩区永安镇党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严抓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镇上通过引导村民错峰耕种、加强农业物资调配、改善农业基础设施三条措施,做好了种子、化肥、农药、水源等保障工作。镇农业中心主任曾涛给出了这样一组数据:高粱种植户在自行购买种子时遇到困难,镇上主动对接某大型酿酒企业,由该企业免费提供1000公斤高粱种子,这批种子2月22日前可以发送到农户手中;联系相关公司为4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开工提供500个口罩;利民村600多亩稻虾养殖田正在平整。

新闻推荐

十万盐都志愿者全出击 众志成城战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自贡市发布《关于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倡议...

荣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荣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防疫备耕“两手抓” 自贡打好全年农业丰收坚实基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