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荣县 > 正文

推动货币信贷政策落地和金融服务改进人行自贡中支助力战疫

来源:自贡日报 2020-02-20 21:35   https://www.yybnet.net/

新型肺炎疫情突发以来,人民银行自贡市中心支行以信贷支持及国库、支付结算、现金管理、征信服务等为重点,多措并举推动货币信贷政策落地和金融服务改进,多方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2AD83F756FA3AD0529411EA862DE1B95_750_750.jpg

出台多项信贷支持新举措

研究出台金融支持疫情防控新举措。出台《关于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支持中小微企业共度难关的十条措施》,指导荣县支行出台加强金融服务“十一条”措施、富顺县支行出台金融支持民营小微企业共渡难关富“惠”十条,联合高新区管委会、市经信局、市商务局等部门共同推动疫情防控相关金融措施。

全力用好货币政策工具。向人行成都分行申请3亿元支小再贷款额度和8千万再贴现额度,推动辖内7家具有资质的银行帮扶重点企业享受低成本资金。目前,自贡市唯一一家全国性重点企业获得川南首笔专项再贷款100万元,贷款利率3.15%。

全力开展前瞻性指导。督促金融机构提前摸底因疫情防控暂时停工停产企业的到期债务,切实做到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指导金融机构提供跨境人民币结算便利化服务,针对疫情防控所需的物资采购跨境支出、捐赠资金汇入等跨境人民币业务,简化业务流程与材料,提高办理效率。

全力做好融资保障。指导金融机构及时对接纳入全国、全省和地方防疫、医疗、卫生等领域的重点企业名单,积极支持扩大服务疫情防控的医疗、卫生等产品生产与供应。截至2月18日,辖区银行已向22家主要防疫企业发放优惠利率贷款6336万元。

全力做好实体经济监测反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等行业以及建筑、商务、生产活动和就业积极开展疫情冲击的监测分析。向市委市政府报送《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对自贡经济金融影响的报告》。

9W5AMF9}JYWX@Z0SLP)%[RH.jpg

“特事特办” 全面改进疫情期间金融服务

全面开通国库绿色通道确保疫控资金及时拨付。各级国库第一时间开通“国库疫控资金拨付绿色通道”。截至2月18日,各级国库通过“绿色通道”共办理疫控资金拨付522笔,金额6732.16万元。

多项措施保障资金支付划转高效畅通。落实放开小额支付系统限额政策,加强在线支付结算业务宣传引导,开通银行账户防疫“绿色通道”,截至2月16日全辖银行机构均落实了涉疫资金汇划手续费减免政策,使用公益性资金汇划报文处理涉疫资金193笔,金额2226.53万元。“特事特办”,帮助自贡红十字会开通疫情资金捐赠的专属二维码,紧急对大安区红十字会办公室久悬账户进行变更启用。

强化现金供应和流通管理确保人民币正常流通。截至2月12日,辖区已消毒处理回笼现金9.20亿元。开通现金服务绿色通道,金融机构安排专人到自贡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医疗救治指定医院上门收款、协助自贡市红十字会收取现金捐款。

全方位提升征信服务水平多方满足征信主体需求。制定《自贡中支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优化征信服务工作的通知》,截至2月19日,全辖提供企业和个人征信查询笔1739笔。编制《疫期不出门,在家查征信》互联征信查询知识介绍资料,通过征信网点、银行机构、微信、自贡日报、自贡网持续宣传推广互联网征信查询渠道,组织各银行机构推广天府信用通、市企业融资服务网、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等在线融资对接平台,满足企业足不出户获得金融服务的需求;指导疫防企业利用天府信用通“抗疫贷”快速通道快捷高效进行融资对接。截至2月19日,12户企业在线融资16笔,金融8431万元。

中支货币金银科管库人员为现金消毒.jpg

开辟外汇服务绿色通道探索疫控用汇便利新路。印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外汇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推出建立外汇服务“绿色通道”、便利防疫物资进口、便捷资金入账和结汇、支持企业跨境融资防控疫情、支持个人和企业合理用汇需求等新举措。面向社会发出外汇业务网上办理倡议书,提示市民通过“互联网办理”和“视频(语音)咨询办理”等方式办理外汇业务,指导外汇经办银行开辟外汇服务绿色通道,推出通过中国自贡分行向慈善机构账户、疫情防控区专用账户等汇划境内外捐赠款项、防疫专用款项,免收手续费的优惠政策等多项外汇服务优惠政策。“特事特办”,及时对自贡第一人民医院、荣县卫生健康局等3家非外汇名录登记企业办理业务,满足其境外购买防疫物资。建立的外汇政策绿色通道,成功实现大西洋进出口有限公司代理荣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口防护服预付货款业务的首笔突破,探索金融支持疫情防控新路。

加强行业自律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向全市人民发出《致自贡市广大金融消费者的疫情防控倡议书》,保障金融消费者及时了解疫情防控期间获取金融服务的渠道和方式。(记者 王乐乐)

新闻推荐

荣县女子微信群乱发疫情 结果……

2月19日记者从荣县警方获悉,2月10日荣县公安网安大队巡查发现,一网友在500人微信群发布“大家少出门,南干道有个确诊了的”,...

荣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荣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推动货币信贷政策落地和金融服务改进人行自贡中支助力战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