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荣县 > 正文

3岁男孩被困起火家中 物业经理砸门翻窗救下他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7-13 01:34   https://www.yybnet.net/

7月10日下午3时许,自贡市荣县县城“鸿阳水湾半岛”小区一户业主家中发生火灾,有人员被困。就在这危急时刻,该小区物业管理公司、世高物业经理郭俊峰第一时间,冲进起火单元楼切断电源、与业主周伟一同展开救援行动,成功将困在屋内的一名3岁男孩救出火场……

7月10日下午3时许,荣县县城“鸿阳水湾半岛”小区物业管理方——成都世高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该小区负责人郭俊峰巡逻至小区中庭位置,突然发现,11号楼方向窜出一股浓烟,疑似发生火情。当即,郭俊峰一边朝烟雾方向跑去,一边通知公司前台,要求除岗亭值守人员外所有员工立即赶至到场。

赶至烟雾发出的现场,郭俊峰确定:是小区11号楼4单元3楼的一户业主家发生火灾。“我不知道里面有没有人。”郭俊峰称,他第一时间冲进单元楼,上到三楼后,他切断电源,然后赶紧敲拍房门,查看屋内是否有人被困。此时,他听见门内隐隐约约有小孩的哭声,“心头一下子紧张了,心一下提到了嗓子眼”。

情况紧急,郭俊峰左右查看,没有找到合适的破门工具,遂提起楼道里配备的灭火器就开始砸门。与此同时,住在15栋的业主周伟也及时赶到,和郭俊峰一起救援。二人轮流破门,加大了砸门的频率,连续数十下之后,房门被砸开。

开门瞬间,一股浓烟扑面而来,呛得二人不敢呼吸。由于没有专业设备,冲进去施救的成功率几乎为零。

稍作喘息,郭俊峰想到了唯一一条途径:通过3楼和4楼之间的采光井,从窗外进入室内救人。当即,郭俊峰爬上采光井,从约两三米的位置跳了下去,因地面湿滑,郭俊峰摔了一跤,手臂被划伤流血。郭俊峰赶紧站起来,踩着外墙的窗台外沿攀上窗台,然后向屋内快速弯腰,一把把屋内的孩子抱了起来,而后迅速原路返回。现场随之沸腾起来,业主们都称赞郭俊峰的勇敢行为。

男孩获救后,灭火工作也在有条不紊进行。物业管理公司的一部分员工维持现场秩序,一部分员工利用楼道里的灭火器和消火栓里的水枪实施灭火。在物业员工和周伟的共同努力下,火势得到控制。很快,当地消防也赶到现场,接管了灭火工作。

据了解,星星被救出后,经现场医务人员检查身体并无大碍。郭俊峰、周伟、杨小龙、杨贵平等人因救援时吸入浓烟,均出现了头昏、干咳等症状。据小区业主称,事发时,星星的爷爷正好出门接孙女,留下星星一人在家。目前,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红星新闻记者 袁伟

新闻推荐

残联送关爱 评残专家下乡服务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蒋兵)5月14日一大早,荣县残联携手荣县人民医院、荣县精神病院的15名专家赶到了双石镇卫生院,开启了忙...

荣县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荣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张阳同志简历2020-06-14 00:48
评论:(3岁男孩被困起火家中 物业经理砸门翻窗救下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