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新闻 安岳新闻 乐至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安岳新闻 > 正文

资阳市科协 整合优势资源 助力科技兴市

来源:资阳日报 2019-02-13 08: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郭春荣

2018年11月13日,资阳市青少年创新教育教师培训在雁江区航向九义校会议室举行,邀请《走进创新》系列中小学教材主编韩东亮作创新教育培训,资阳市700余名教师参加培训。

“我以后想当宇航员。”2018年11月25日,参加了当年7月市科协组织的“青少年暑期科普行”活动的一名马鞍九义校学生表示,此前活动到四川科技馆看到了很多科学实验,很有趣,特别是参观了航空航天厅,接触到了航空航天领域基础知识,感受到了人类探索的魅力,便萌生了当宇航员的梦想。

“‘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把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市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通过开展相关活动,极大调动各级学校、教师和青少年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

积极争取了中国科协2018年“中国科协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活动,6位来自不同领域的老科学家分别在资阳市三个县(区)18所学校作了18场精彩的科普讲座,5400余名青少年学生面对面与老科学家交流;举办了2018年度青少年暑期科普行——科学体验游学活动,组织资阳市300余名青少年参观四川科技馆、海昌极地海洋公园;组织20名学生分别到浙江大学和电子科技大学参加高校科学营活动;在各县(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开设“播撒科技种子,实现创新梦想”创新教育兴趣班,参训学生近1000人;积极组织第三届市长奖的评选……

2018年是资阳市科学技术领域的“丰收年”,在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资阳市时隔14年再次获得科技创新项目类一等奖1个,市科协被评为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单位。

另外,在引入高端人才服务资阳高质量发展上,市科协紧紧抓住院士(专家)工作站载体,引入苏万华院士、康振生院士分别与中车玉柴发动机股份有限公司、安岳县柠檬研究所组建科研团队,为企业发展、柠檬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目前,资阳市建有1家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6家市级院士(专家)工作站。

在培育骨干农技协会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上,市科协举行了市级农村乡土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培育骨干乡贤,担负起乡村振兴的重要责任。2018年,雁江区蔬菜协会、安岳县鑫粮仓科技服务协会各获得省级科普专项经费20万元支持。成立省农技协柠檬专委会、改组市农技协联合会,在各县(区)培育种植、养殖、农旅等骨干农技协,成为农村致富带头人。

市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市科协作为党委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群团组织,将继续紧紧围绕市委“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发展定位,在科技兴市的战略部署中,找准切入点,整合科协优势资源及科技信息平台,为资阳高质量发展贡献科协智慧和力量。

新闻推荐

资阳市通过“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复审

本报讯近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下发《关于确认2018年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复审结果的通知》,资阳市市本级、雁江区、安...

安岳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安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资阳市科协 整合优势资源 助力科技兴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