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安岳 > 正文

第十一届中国安岳柠檬节正式启动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4-22 06:07   https://www.yybnet.net/

柠檬商品展销

四川经济日报资阳讯 (何尧 记者 汤斌 文/图)万顷柠花枝头俏,春日普州换新颜。日前,2019四川省第十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春季)暨第十一届中国安岳柠檬节在宝森柠檬文化旅游小镇柠檬主题广场开幕。

本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暨安岳柠檬节以“与柠檬相约 看安岳春晓”为主题,推介柠檬文化、石刻文化等特色旅游资源,吸引海内外游客到安岳观光旅游、投资兴业,推动安岳旅游产业、柠檬产业健康快速发展,进一步提升“中国柠檬之都、中国佛雕之都”品牌影响力。

据了解,从3月下旬至4月,安岳陆续举办新闻发布会、文化旅游路演推介、开幕式、乡村柠檬音乐节、乡村越野跑、青年交友会、金融支持柠檬产业发展研讨会、文旅主题影像展、柠檬快闪等11个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彰显安岳特色。

柠檬是安岳最具特色的支柱产业、最为突出的比较优势、最为宝贵的核心竞争力。近年来,安岳围绕“做强柠檬产业,创响柠檬品牌,培植柠檬文化”发展方向,大力实施“区域经济特色化、特色经济产业化、产业经济规模化”战略,着力推进柠檬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加快建设中国柠檬之都。安岳柠檬种植规模、产量、市场份额占全国80%以上,并以173.6亿元的品牌身价,进入全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前10强,鲜果及加工产品畅销国内50多个大中城市,远销海外30多个国家和地区。

新闻推荐

青幼举办第二届学术节

晚报讯石榴弱冠渐成荫。近日,翠屏区2019年幼儿教师全员培训现场研讨活动暨青年街幼儿园“提升专业素养,点亮专业智慧”第二...

安岳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安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十一届中国安岳柠檬节正式启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