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安岳 > 正文

安岳供电公司“以电代油”为蓝天减负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6-24 06:25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资阳讯(郑大令 李彬 记者 汤斌)近日,位于安岳县人和乡在建的天然气净化厂没有了柴油发电机的轰鸣声。国网安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不定期对该天然气净化厂的临时用电进行检查,确保该项目临时用电安全可靠。

据了解,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川中油气矿在安岳县人和乡开发的天然气净化项目总投资28亿元,预计2019年底建成投产,建成后,可实现日处理天然气600余万立方米。建设期间,安岳供电公司积极向企业推广“油改电”,对供电施工方案进行协调优化,全力配合支持此项重点工程建设。自今年3月实施“油改电”以来,该油气矿完成电量替代10.2万千瓦时。

“安岳气田”是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下属的蜀南气矿在蜀南矿区第一个探明储量超千亿立方米的大型整装气田,截至目前,中石油在安岳县完成了127口油气井的钻探及开采工作。

近年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电能替代发展战略,响应国家青山绿水工程建设,该公司依托“安岳气田”的优势,因地制宜,持续推广油气钻采企业“以电代油”项目实施。自2011年第一口井实施“以电代油、节能减排”工作以来,安岳供电公司累计为30口具备供电条件的钻井场用电提供电力保障。2019年上半年,安岳供电公司又顺利完成5个新建井场的“以电代油”项目实施,完成电量替代495.56万千瓦时,相当于节约柴油61.95万升,减排二氧化碳0.49万吨,减排二氧化硫0.02万吨。

随着“安岳气田”探采的加快,该公司将持续跟踪油气钻采企业项目实施动态,继续完善公司相关服务环节,优化电能替代项目服务流程,大力推进“以电代油”项目实施,真正做到为蓝天减负,为居民减忧。

新闻推荐

“以购代扶”暖人心 脱贫奔康添信心

□肖良本报记者黄建伟这几天,安岳县东胜乡铁峰村3组脱贫户郭佐富非常高兴,卖土鸡赚了3000多元,他准备近期将土鸡养殖规...

安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黑夜十一点半2019-06-14 05:50
评论:(安岳供电公司“以电代油”为蓝天减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