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安岳 > 正文

让群众拥有更多幸福感 资阳市上半年民生工程建设盘点

来源:资阳日报 2019-08-07 07: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唐文瑞

改善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城区缓堵保畅、排污口整治、文化进万家、医疗公共服务、绿色惠民殡葬、残疾人圆梦行动、城镇危旧房棚户区和农村危房改造……今年以来,资阳市继续把办好民生实事放在重要位置,从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切身利益问题入手,突出办好省下24件民生实事和市定15件民生实事,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办好民生实事

补齐民生短板

今年上半年,随着城乡社区儿童之家相继建成投入使用,困扰群众多年的留守儿童安全成长问题迎刃而解。记者在雁江区松涛镇甘家坪社区儿童之家了解到,他们利用各种资源,为儿童提供游戏、娱乐、教育和心理辅导等一体化服务,提供安全成长的社区空间。每逢周末和节假日,这里都有很多孩子们来学习玩耍,或向志愿者请教作业上的问题,或参加各种活动,简直就是孩子们的乐园。按照全市省下24件民生实事实施计划,像这样的儿童之家今年资阳市要建设300家,计划安排资金625万元。

据悉,为尽快让群众的热切期盼成为现实,资阳市加快补齐民生短板,聚力解决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全力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截至6月底,全市省下24件民生实事中13件超过时间进度节点要求,市定15件民生实事中9件超过时间进度节点要求,其余项目正按进度有序实施。

织密民生“保障网”

注满民生“幸福池”

“如果没有‘圆梦行动’,我现在还是废人一个。自从政府帮我出钱安上这个假肢,做事情方便多了。”安岳县通贤镇的老罗因一次意外失去了右腿,也从此失去了劳动能力。今年市定15件民生实事之一的残疾人“圆梦行动”,旨在改善残疾人功能障碍,帮助残疾人实现“平等、参与、共享”目标,由市财政安排专项资金采购假肢,发放给有需求的肢体残疾人,帮助他们走上康复之路,提高生活质量。

为了让群众更多地共享发展成果,资阳市不断织密民生“保障网”,持续推进的民生实事项目涵盖了危房改造、污水处理、社会保障、医疗卫生、教育、文化、交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诸多方面。截至6月底,全市开通异地普通门诊和购药联网直接结算的定点医药机构达525家;孙家坝棚户区11.2万平方米及配套设施改造正如火如荼建设之中;资阳市城市污水处理厂提标扩能建设项目正在逐步推进……

民生实事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让群众有了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坚守民生情怀

提升民生“温度”

倾情民生,关注热点,同时又注重持续性,资阳市把“断头路”畅通工程、“排污口”整治工程、城区缓堵保畅工程、图书馆免费开放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常抓不懈,快速推进。

在资阳,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社区(街道)文化中心均实现了无障碍、零门槛进入,公共空间设施场地免费开放,读书看报、参观游览等公共文化服务项目免费提供,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公共文化服务。

为完善城市路网、方便市民出行,资阳市实施的打通药业路A段、董均路、文博路3条“断头路”建设工程,正加快推进;为加强环境保护、净化河流水质,对成渝高速资阳收费站旁老鹰河污水直排口进行整治,工程已完成近70%;新(改)建农村公路四通八达,农村公路平整了,村民出行方便了。

让民生项目跟着“民声”走,从解决群众的衣食住行等基本民生保障,到解决文化、生态环境等高层次的民生需求,一项项贴合群众心声和需求的民生实事,都承载着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随着各项省下和市定民生实事的快速推进,广大群众的幸福指数也将不断提升。

新闻推荐

“资味”特色品牌正在逐步壮大

2016年6月,“资味”品牌创建,是资阳农业区域公用品牌,经过三年发展,这一品牌链条已经串起特色农业产品、“资味”商标、...

安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安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群众拥有更多幸福感 资阳市上半年民生工程建设盘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