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安岳 > 正文

雨水刚走大雾又来凑热闹 雁城美若仙境!

来源:资阳日报 2019-08-08 07:40   https://www.yybnet.net/

沱江河畔美景。本报讯(记者黄永刚)8月7日早上,细心的市民不难发现,雁城出现了大雾天气,整座城笼罩在雾气之中,宛如仙境。9时许,大雾散去,太阳探出了脑袋。这一景致引得市民纷纷在朋友圈发照片并感慨:“奇了怪了,夏天居然还起雾,这不是在冬天才能见到的景致吗?

雁城市民刘女士说,早上的雾还挺大,她一早去苌弘广场锻炼身体,一路看到许多车辆都开启了防雾灯,“远处的沱江大桥和高楼被雾笼罩,伴着江水,宛如仙境,很漂亮。”“8月份起雾,这种情况的确很少见。”负责车城大道一带卫生的环卫工人陈先生说,他也很少见到夏天起雾的现象。

为什么夏季会有雾天?带着这个疑问,记者采访了市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主任李德友。他介绍,这是由于近两天接连下雨,空气湿度大,低层风比较小,加上地面辐射降温明显等因素,最后形成雾。“资阳市近三年来8月上旬都出现了大雾天气,雁江比较少见,安岳多次出现。”他表示,8月起雾的情况确实少见,但雾有快、短的特点,“太阳一出来雾就散了。明天就立秋了,但离出伏还要等段时间,高温还将持续‘发威’。”

另据市气象台预计,8日晚上资阳市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从9日开始未来十天,将迎来晴热少雨天气。

新闻推荐

资阳投入4亿多元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四川经济日报资阳讯(刘艺萱记者汤斌)7月31日,记者从资阳市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该市将完成35座垃圾压缩中转站建设,...

安岳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安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雨水刚走大雾又来凑热闹 雁城美若仙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