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安岳 > 正文

安岳好姐弟捐出十年压岁钱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02-11 06: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朱国强 记者周颖昳) 安岳县护龙镇的尹寒和尹万江是一对90后姐弟,两人得知疫情的严重情况后,决定将积攒了10年的压岁钱全部捐出。

谈及捐款之事,姐姐尹寒说:“上次我们外出采购生活物品,很晚才回家。在路上,我们看到大晚上每个防疫检测点的工作人员都在坚守,他们为我们测体温,给我们宣传防疫知识,让我们少出门。当时天气很冷,他们都是靠一个小火堆取暖。我和弟弟就在想,我们能不能给他们提供一些帮助。我们把想法告诉父母后,爸爸便鼓励我们把多年的压岁钱捐出来。”

说干就干,姐弟俩拿出攒了10年的3万元压岁钱,前往护龙镇政府捐款,先通过政府工作人员的帮助,通过网上银行为安岳县慈善总会捐了 1万,指定用于护龙镇开展防疫工作;剩下2万以现金形式,现场捐给护龙镇政府。

姐姐尹寒是2019年刚毕业的大学生,目前在家里帮着父亲一起种柠檬,弟弟尹万江是一名高二学生。“在疫情面前我能做的也不多,俗话说‘养兵千日,用兵一时’,现在就是我们的压岁钱派上用场的最佳时机。”18岁的弟弟尹万江信念坚定地说,“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战胜这次疫情,这样我也可以早点回学校上课。”

新闻推荐

安 岳 “陆”“空”一体管控 堵住疫情蔓延

□朱国强“池塘边钓鱼的,抬头看,说的就是你!现在马上收拾回家,不然让病毒撞上你就麻烦了!”这是2月5日,安岳县联系市公安局...

安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岳好姐弟捐出十年压岁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