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安岳 > 正文

资阳市新增确诊病例1例为何进行了9次核酸检测

来源:资阳日报 2020-02-26 07:59   https://www.yybnet.net/

□贺紫涵李虹蓓

2月24日,资阳市安岳县唐某某从疑似病例转为确诊病例。唐某某从密切接触者到疑似病例再到确诊期间,共进行了9次核酸检测、历时23天。为什么要反复对其进行核酸检测?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张大权进行了解答。

据悉,唐某某,女性,56岁,因为其在重庆市某酒店工作期间的同事徐某某在重庆被确诊,安岳县疾控中心在2月1日晚收到重庆发来协查函后,于2月2日将唐某某送至安岳县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随后先转至安岳县人民医院,再转至市第一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2月7日至24日,市县两级先后9次对其采取呼吸道标本,进行PCR核酸检测。

这是为什么呢?张大权表示,因为在2月2日到6日集中医学观察期间,唐某某并未出现临床症状,从2月7日开始出现呼吸道症状,随即对她进行了核酸检测。2月7日、8日、11日、13日做了4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2月12日和15日又做了CT检查,显示其肺部有片状阴影。根据当时疫情防控方案,不能够作为确诊的依据,16日上报为疑似病例。17日、20日、22日、23日再对唐某某进行核酸检测,显示为阴性。直至24日,进行第9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按照最新国家新冠肺炎诊疗方案,唐某某最终被定症为确诊病例。

在此期间,市县两级疾控中心对其开展了流行病学调查和核查,确定与唐某某密切接触者4人,并对这4人实行严格的居家医学观察、症状检测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目前,4人均按照安岳县“5+1”要求进行管理,并未出现异常情况。

新闻推荐

四川第九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

四川第九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专门设置了心理医疗队本报讯(记者吴浩)2月21日下午,四川省第九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共计231人...

安岳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安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资阳市新增确诊病例1例为何进行了9次核酸检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