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安岳 > 正文

投身防疫一线 展现责任担当

来源:四川政协报 2020-02-27 01:02   https://www.yybnet.net/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安岳县政协迅速行动,及时向全县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政协各参加单位发出全力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倡议,号召大家投身防疫一线,充分展现政协人的责任与担当。

投身一线 发挥表率作用

全面加强督导。按照县防疫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县政协4名县级领导分别担任4个县级督导组组长,负责督导李家、千佛等7个乡(镇)的疫情防控工作。4个督导组从农历正月初二开始,每天会同当地乡(镇)党委、政府,组织乡(镇)、村社干部进村社、小区、庭院,到道路卡点、农贸市场、学校、医院等地开展工作,全面落实防控措施,全力保障群众安全,收集防控一线信息,研究整改措施办法。

妥善处置疫情。2月3日,安岳县李家镇驾马村一村民在返回重庆后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消息传到安岳,县政协主席魏斌立即牵头,组织各方面防疫力量及时处置,采取正面宣传引导、对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对全村实行封闭式管理、加强防疫消毒、为村民代购物资等措施,确保疫情得到有力有效处置。

助力社区卡点值守。县政协积极响应县防疫指挥部号召,派出9名机关干部深入街道社区卡点一线,充实社区力量,实行“两班倒”值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政策要求,对小区出入人员进行劝导登记、体温监测等工作。

全面统筹 切实履职尽责

县政协认真落实中央、省委、资阳市委、安岳县委工作部署,在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前提下,统筹抓好当前重点工作。

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各督导组分别到乡(镇)、村社调研,走访村社干部和脱贫户,就目前存在的务工人员收入减少、畜禽养殖受到影响、集体经济发展受阻、脱贫项目建设滞后等问题,向县委、县政府提出了加强农民工外出服务、加强畜禽养殖保障、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加快脱贫项目建设等意见建议。

开展春耕备耕情况调研。县政协财经委牵头,组织委员调研全县肥料、种子、农机供应、储备情况,提出下一步工作意见建议,为县委、县政府抓好春耕备耕工作提供了决策参考。

积极为企业复工复产建言。针对当前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问题,各督导组从委员企业和企业界委员中,广泛收集信息,听取真实呼声,积极向县委、县政府反映他们的意见建议,有力助推全县企业复工复产。

□刘国 邹海

新闻推荐

利剑直插基层 巡察彰显威力 2019年市委高质量推进巡察工作综述

□本报记者李梅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6次、书记专题会2次、领导小组会2次;配合省委巡视开展联动巡察,首次探索开展机动巡...

安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安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投身防疫一线 展现责任担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