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安岳 > 正文

按下市场主体“重启键” 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

来源:消费质量报 2020-02-28 01:09   https://www.yybnet.net/

资阳市场监管系统全力助推市场主体复工复产复业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资阳市吹响复工复产复业的“集结号”。资阳市市场监管系统按照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立足职能,靠前服务,全力助推资阳市场主体复工复产复业。

总有春风驱寒意

时间:2月25日8:00

地点:雁江区和平南路太极大药房

初春早上的风,依然寒冷,药店门口却已排起长队。人虽多,但大家都自觉不插队、不拥挤,正确佩戴口罩,前后合理间隔,秩序井然。

“口罩紧缺,药店每天限量销售,最近开始复工复产,买口罩的人越来越多,一旦扎堆拥挤,就可能产生隐患。所以,我们每天都会提前到药店门口来守着,不来的话实在是不放心。”雁江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表示。

爱心口罩暖人心

时间:2月25日9:30

地点:资阳市恒凌燃气有限公司

口罩紧缺,资阳市恒凌燃气有限公司不得不采取缩减工作人员上岗的方式维持必要运行。资阳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得知情况后,向该公司送去200个口罩,缓解企业防护物资紧缺问题。该公司负责人表示,非常感谢市场监管部门送来的爱心口罩,对做好复工复产工作更有信心了!

精准有序抓复产

时间:2月25日10:10

地点:四川嘉承食品有限公司

生产车间机器轰鸣,生产紧张有序,守候在传送带前的工人正仔细检查,严格按照生产流程,认真操作。“只要正常生产,公司的订单就会多、效益就会好,我们也干劲足。”正在生产线上操作的一名工人笑着说。

资阳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详细了解了企业疫情防控情况、复工复产工作进展及困难,倾听企业需求后,鼓励企业坚定信心,强化主体责任,坚守“严防控、推复工、保安全、稳供给”,坚持从严从紧抓疫情防控,精准有序抓复工复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贡献。

叮咛告诫保食安

时间:2月25日11:55

地点:安岳县岳阳镇解放街

安岳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每日奔走忙碌于各复工餐饮单位,对防控、从业人员健康、食品采购环节、餐厨垃圾管理等情况进行现场指导。

他们每到一处都不厌其烦地强调,要求“严格体温检测、个人防护、清洁消毒、环境卫生、餐厨处理、索票索证、禁止桌餐,尽量提供‘无接触’网络订餐配送服务”,即使两个餐饮店只有一墙之隔也是如此。他们表示:“每次说完都得回过头来想想看该说的说完了没有,就害怕少说了几个字,该提醒的没提醒到。”

在他们的努力下,安岳县餐饮单位已有序复工274家。

靠前服务助复工

时间:2月25日14:50

地点:雁江区三贤路中国电信三贤营业厅

资阳市市场监管局临空经济区分局严格落实一个电话完成复工复产申请。经营者一个电话申请,工作组随即前往经营场所进行现场指导,防控措施通过即可复工。截至目前,已复工复业单位272户,其中广告行业3户,食品经营行业38户,餐饮行业39户,其他零售行业90户,酒坊6户,居民服务行业77户,其他行业19户。

药企复工率达100%

时间:2月25日15:20

地点:四川省仁德制药有限公司

经过体温检测登记、酒精消毒、穿戴防尘服、鞋帽等层层关卡,资阳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来到四川省仁德制药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全副武装”,在自己的岗位上忙碌着。

“一直以来公司都严格按照《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要求,确保产品质量好、供应足、价格稳定。”公司负责人陈竹说,“在抓好生产的同时,还多方协调疫情防控物资,制定了一整套防控措施,确保员工生命健康安全,目前生产平稳有序。”

据了解,资阳市场监管部门持续跟进服务医药生产企业,及时了解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医药经济发展,坚决做好“双落实、双推进”。目前资阳医药企业已复工复产8个,复工率为100%,复业员工901名。

现场指导餐企复工

时间:2月25日17:45

地点:乐至县市场监管局天池市场监管一所

“没有想到这么方便,我原本还以为要跑很多程序,真的是太感谢了!”面食店经营者张先生说,“我们一定严格按照要求做好防控,诚信经营。”

据了解,乐至县餐饮单位经营者持有效证照到辖区市场监管所领取相关资料填写后,经现场指导通过后即可营业。从2月23日开始接受复工申请,当天上午就接待指导了44个经营者,截至目前,已服务餐饮单位复工复产314个,其中城区221家,乡镇93家。凌俊赖美西记者崔鹏泓文/图

新闻推荐

投身防疫一线 展现责任担当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安岳县政协迅速行动,及时向全县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政协各参加单位发出全力阻击新冠肺炎...

安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按下市场主体“重启键” 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