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安岳 > 正文

长河源镇 防疫春耕两不误

来源:资阳日报 2020-02-28 07: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朱国强)当前,安岳县长河源镇统筹兼顾,在疫情防控力度不放松、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得到保障的前提下,加强农业生产物资流通和市场供应秩序管理,全力推进春耕生产,确保防疫、春耕两不误。

长河源镇通过悬挂条幅、张贴标语、发放宣传单、车辆流动宣传和农村广播等方式,宣传引导农户理性面对疫情,在全力防疫的同时确保农产品的正常生产销售和供应,力求将疫情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

“我们由镇农业服务中心牵头,督促各农资商店储备春耕生产所必须的化肥、农药、农膜、种子等农资,以确保春耕期间农资供应量足质优、不断档、不脱销,从而维持农资市场价格稳定。目前,全镇14家农资店共储备种子19吨、农药2吨、化肥300余吨。”长河源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为避免群众聚集引发交叉感染,镇政府开启农资配送“绿色通道”,由农服中心负责统计辖区14家农资商店的位置、联系人电话,并将信息公布到村到组到户。同时以组为单位统计群众的农资需求,采取组长代购或农资商店配送的形式进行农资保障。

“我们把需要的农用物资反馈给组长,然后组长帮我们去采购,这样农用物资买到了,我们也不用出门上街,这个举措非常不错。”蔬菜种植户谢培成对政府的举措和各级干部的暖心服务赞不绝口。

在解决物资采购的同时,长河源镇还派出农技服务小分队,到各村组织引导合作社、种植大户采用就地用工等方式,错时翻地播种,加强田间管理。今年全镇预计种植农作物面积约15000亩,其中粮食面积约12000亩、蔬菜面积约3000亩。

新闻推荐

环卫所父子 精准收集处置废弃口罩支持战“疫”

交接前给口罩袋消毒。□杨国华“路上注意安全,收口罩时一定要做好防护。”2月20日早上8点,安岳县环卫所废弃口罩收...

安岳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安岳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长河源镇 防疫春耕两不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