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安岳 > 正文

2139个村(社区)减少至1229个 全市村级建制调整基本完成

来源:资阳日报 2020-06-01 07: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陶思懿)近日,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资阳市各县(区)村级建制调整改革方案已全部批复,全市村(社区)总数由2139个减少到1229个。其中,村由1988个减少到963个,社区由151个增加到266个。整体减幅达42.54%,超额完成省上下达的目标任务。

据悉,自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全面启动以来,资阳市坚持不搞“一刀切”,不简单地对着地图“划圈圈”,不单纯地追求减幅比例。各县(区)坚持宜撤则撤、宜并则并、宜留则留,按照有利于富民强村、有利于长远发展、有利于基层治理的思路,科学合理、分层分类推进村级建制调整,确保把需要调的、可以调的调到位,不留尾巴、不留遗憾,着力构建“集镇村—中心村—特色村”发展体系。

在5月15日前,全市各县(区)已完成村级建制调整改革方案批复,全市村(社区)总数由2139个减少到1229个,整体减幅达42.54%。其中,雁江区460个村、68个社区调整为286个村、75个社区,调减率达31.63%;安岳县926个村、52个社区调整为443个村、110个社区,调减率达43.46%;乐至县602个村、31个社区调整为234个村、81个社区,调减率达50.24%。截至目前,雁江、乐至涉改村(社区)已挂牌运行,安岳涉改村(社区)挂牌工作正有序推进。

下一步,全市各级各部门将抓好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续工作,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组建好过渡班子;针对村民小组设置不科学不合理的突出问题,推进村民小组调整,确保改革环环相扣、有条不紊;全面推行民事代办制度,明确各村发展定位,打造一批中心村、重点村、特色村。

新闻推荐

建立府检联动机制 合力促进依法行政

纠纷调解。探讨工作机制。□本报记者徐嘉欣近日,笔者获悉,为进一步健全全市行政权力监督机制,有机整合行政检察外部...

安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回味李家锅盔2020-05-21 01:00
评论:(2139个村(社区)减少至1229个 全市村级建制调整基本完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