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安岳 > 正文

资阳市商务局 多措并举稳外贸 推动贸易高质量发展

来源:资阳日报 2020-06-01 07: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2020年1–4月,全市36家企业共实现进出口总额5493万美元,居全省第12位,增速7%,居全省第7位。成绩来自于全市上下齐心协力,也离不开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资阳市商务部门在稳外贸工作方面的积极作为。

狠抓国省政策落地落实。全面宣传《关于帮助外贸企业应对疫情克服困难减少损失的通知》在内的13项具体政策;动态发布国际风险预警123条次;组织全市18家企业预申报国际运输费用。推荐贵均卫生材料有限公司申报全国性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名单(外贸类),并协助1900万元“防疫”贷款中央财政贴息,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同时积极帮助企业申报纳入商务部医疗口罩“白名单”。

狠抓企业复工复产。将资阳市23户重点外贸企业纳入“双百双增”行动,赴一线调研摸底外经贸企业复工复产、订单流失情况及遇到的困难问题。收集通关、退税、供应链缺失等问题3个,协调解决3个,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企业的影响,保证企业的正常运营。中车资阳机车有限公司复工复产后首批18支出口印度的机车曲轴圆满启运。目前全市外贸企业实现了100%复工复产,半数以上企业产能恢复60%以上。

狠抓各类专业培训。组织全市40多家外贸企业参加我省为外贸企业提供的金融、信保、税务、跨境电商、法律救济等“云培训”和线下宣讲会。

狠抓政策保障扶持。针对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及时调整相应的外贸支持政策,将境外展位费补贴标准由80%提升到90%。对境外活动次数不做限制,增加风险和贸易纠纷等方面的补贴,考虑对线上展会的支持,帮助企业解决融资、物流运输等问题。

狠抓载体平台建设。今年5月,资阳市向省政府正式申报新一轮国家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地区;培育“牙e在线”加速打造线上牙科行业国际营销平台;有力推进安岳柠檬国家级外贸转型基地建设,提升基地的区域辐射带动能力;积极推进资阳特色产业馆在成都国际商贸城落地。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继续在稳外贸推动贸易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推动企业参加第127届广交会线上展等展会。搭建平台强化服务,探索建设中国(四川)自贸试验区首批协同改革先行区,推进安岳柠檬国家级外贸转型基地建设,推动成都国际商贸城资阳特色馆建设,与成都市武侯区跨境电子商务基地建立合作共建机制,发展女鞋产业跨境电商业务。加强培训壮大队伍,组织企业参加跨境电商、金融、法律援助等线上线下专题培训。提升外贸综合性服务水平,通过发展跨境电商、市场采购等贸易新业态,加强出口信用保险,推动全市外贸向纵深发展。

新闻推荐

安岳护航帮扶村脱贫不反弹

本报讯(张颖吴杰记者吴显云)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安岳县检察院帮扶的贫困村画青村集体经济和部分贫困户收入受到不同程度...

安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资阳市商务局 多措并举稳外贸 推动贸易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