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安岳 > 正文

一年升值5.24亿 “安岳柠檬”品牌价值达180.67亿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9-04 06:03   https://www.yybnet.net/

工人正在包装柠檬

四川经济日报资阳讯 (朱国强 记者 汤斌 文/图)9月3日,记者从安岳县柠檬产业发展中心获悉,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联合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等单位公布了2019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结果。其中,“安岳柠檬”的品牌价值已达到180.67亿元,在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排名中位列全省第二。

从2018年的175.43亿元到2019年的180.67亿元,安岳柠檬品牌价值如何在短短1年实现5.24亿元的增长?

安岳县柠檬产业发展中心主任田再泽给出了答案:“在安岳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们持续加大了柠檬转型提质的力度,同时在质量安全体系建设、病虫害重大风险防控、市场资源整合和配套设施的建设上加大了力度,使柠檬产业基础更加牢固。另一方面加大了对‘安岳柠檬’品牌的推介和宣传,引导柠檬加工企业加大对国际市场的拓展力度,提高安岳柠檬在国际市场的占有率。同时,大力推介‘安岳柠檬’品牌文化和质量安全管控措施及成效,使安岳柠檬的品质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和信任,提高了安岳柠檬在消费者心中的地位。”

柠檬种植在安岳县有近100年的历史。如今,安岳是世界五大柠檬产区之一,也是全国唯一的柠檬商品生产基地县。“安岳柠檬”荣获了中国驰名商标、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认证、全国初级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前10强等殊荣,是名副其实的川果“金字招牌”,其产量、规模和市场占有率均占全国80%以上,享有“中国柠檬看四川、四川柠檬看安岳”的美誉。2019年,安岳柠檬种植面积52万亩,年产鲜果61万吨,产值达131亿元。

据了解,2019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结果发布品牌数量达564个,总品牌价值为73563亿元,品牌价值均值比去年增长了5.1%。其中品牌价值超过千亿元有15家,包括中国工商银行、中国石化、中国石油等,另有雅戈尔、洋河、波司登等94个企业品牌、产品品牌和安溪铁观音、郫县豆瓣、安岳柠檬等35个区域品牌价值超过百亿元。

新闻推荐

锐意改革聚能量敞开大门天地宽 资阳将创建成德眉资同城化综合改革试验区

□本报记者蒲敏西起成都东至资阳,北上德阳南下眉山。四川地图上,这四座城市围合而成,形成了“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的耀...

安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年升值5.24亿 “安岳柠檬”品牌价值达180.67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