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安岳 > 正文

实干担当谋发展 争先进位求突破 全市抓项目促投资百日大会战推进会侧记

来源:资阳日报 2020-09-07 07: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陶思懿

聚精会神抓项目,千方百计促投资。

9月4日,全市抓项目促投资百日大会战推进会召开。

“截至8月25日,全市‘百日大会战’实现新签约项目23个,投资总额195.72亿元,完成新签约500亿元大会战目标的39.14%。”“成资大道等7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占全年计划98.9%,全省排第二。”……会上,与会人员畅谈取得的成绩,交流先进经验,碰撞思想火花,凝聚发展共识,让人感受到共谋发展的强劲律动。

真抓实干

在贯彻落实中取得成效

多重战略机遇叠加,让资阳站在新的发展“风口”。新形势、新起点,如何在抓项目促投资百日大会战中御“风”而上,取得突破性、跨越性成效?与会人员从种种细节中得出了答案。

“将抓项目促投资百日大会战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迅速行动、全面落实、全员参与。”“坚持以项目为王,把抓项目促投资作为应对疫情冲击、做好‘六稳’‘六保’的先手棋,精心组织、迅速行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聚力招商,合力攻坚。”……会场内,各级各部门相关负责人互相分享全市抓项目促投资百日大会战启动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按照“七个一批”工作要求,推动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取得的实效。

凝神聆听交流发言内容,大家敏锐地发现,刚刚过去的一个月,全市上下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掀起了一轮招商引资热潮,抓项目促投资百日大会战实现良好开局。

从7月25日启动截至8月25日,全市抓项目促投资百日大会战已实现新签约项目23个,投资总额195.72亿元,完成新签约500亿元大会战目标的39.14%。一个月的战绩,已超过上半年184.7亿元。中和工业园区标准厂房、临空经济区产业孵化中心等重大项目有序推进,安岳智慧生命小镇、华西希望·花舞乐至、吉利斯达等项目顺利签约落地。“振奋!提气!”面对这些成果,与会人员振奋不已,对资阳未来抓项目促投资工作更加充满信心。

主动作为

在查找不足中找准抓手

亮进度、亮成果,对与会人员而言,是一种鞭策、一种督促,在“亮”的过程中,既了解了全市在抓项目促投资各方面工作的落实情况,也形成了相互借鉴、对标找差、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给与会人员带来一些理性的思考。

“投资增长不够理想,产业功能区吸引力尚显不足,招商项目转化率不高。”会场上,各级各部门相关负责人细心聆听发言,不时勾划材料,记录重点内容,深入查找自身不足。

如何围绕投资唱主角,找准短板、查原因、补漏洞、添措施,拿出实招硬招,努力实现项目投资工作新突破?

“要推动组织再强化、措施再用力、机制再创新,力争本次百日大会战取得突破性成果。”各级各部门相关负责人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打算。“下一步,我们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持续推进招商引资,培育投资新动能。”“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全力冲刺60天,力争超额完成‘百日大会战’目标任务。”……紧盯目标、深入分析,结合“十四五”规划,各级各部门打好抓项目促投资百日大会战思路更加清晰、抓手更加明确。

乘势而上

在保持态势中实现突破

一个个数据指标催人奋进,一项项务实举措提振信心。

当前,资阳正处于一个千载难逢的机遇期,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资同城化发展重大战略机遇,时不我待。

“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抓项目促投资百日大会战动员部署会精神,确保实现‘七个一批’目标任务。”“保持全市上下合力抓项目促投资的良好工作态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一刻不松抓项目,一刻不停扩投资。”会上,市委书记廖仁松的讲话方向明确、凝聚人心,为全市上下奋力实现抓项目促投资百日大会战目标再鼓干劲。

战鼓声声,催人奋进。走出会场,步履铿锵。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坚持“一切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具体化”,聚焦“四个100”目标,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实现各项工作争先进位,全力以赴打好抓项目促投资百日大会战,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新闻推荐

舆情面前 不妨把事当事、把公众当正常人

一张厕所门被上了锁,并贴有“通贤镇党委书记周林专用厕所”字样的照片火了。8月17日,四川资阳安岳县委宣传部一名工作人员...

安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实干担当谋发展 争先进位求突破 全市抓项目促投资百日大会战推进会侧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