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安岳 > 正文

安岳农商行员工 用心服务获点赞阻止诈骗“急刹车”

来源:资阳日报 2020-09-09 07:36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一位行色匆匆、神色慌张的中年妇女来到安岳农商银行龙居支行营业厅,快步走到柜台前,递上事先准备好的证件说:“会计,给我开通一下网银。”

“大姐,您开通网银是需要办理什么业务呢?”龙居支行工作人员问道。

“交保险!需要马上开通网银把钱交过去!”该女士一边说一边用期盼的眼神催促柜员为其办理网银。

“您的保险哪里买的?农保还是社保?您会用网银交保险吗?”“成都买的。我专门从成都回来办理的。是保险公司让开的,有人会教我用,你快给我办吧。”工作人员的关切询问让该女士语无伦次,神色更显慌张。

不清楚办理机构?有人教客户使用网银?工作人员警觉地打量了一下客户。此刻,该中年妇女额头上已渗出了密密的汗珠,且手机还一直显示通话中,种种迹象引起了工作人员的警觉——可能是电信诈骗!

为了防止这位女士因电信诈骗遭到经济损失,工作人员一方面让保安张大姐结合具体案例详细介绍相关法律法规、工作规范,让客户知晓相关机构不会就社保业务提出必须开通网银的要求,一方面让同事立即联系该女士所在村村干部通知其亲戚前来劝阻。

在等候女士亲属过程中,银行工作人员耐心地向她讲解社保缴费流程和电信诈骗常用手段。最终,在安岳农商银行龙居支行工作人员和其亲属的共同劝说下,该女士返回到了家里。

“今天差点陪了老本了,要不是你们拦着我,我今天肯定要被骗干骗净。谢谢,太感谢了!”下午2点,该女士在亲属陪同下再次来到龙居支行,向这里的工作人员表达谢意,并向大家讲述了她被骗的过程。原来,此前该女士身份证遗失,诈骗人员以此做文章,谎称女士的个人信息被盗用,示意她将现金转到指定账户避险。该女士的儿子得知情况后打电话核实,诈骗人员露出马脚后将电话关机,她这才醒悟过来自己遭遇了诈骗。“你们的工作人员认真负责,今天帮我保住了两万元血汗钱,以后我都信任你们。”女士不住地向安岳农商银行龙居支行工作人员表达感谢。

近年来,安岳农商银行持续强化队伍建设,做到员工业务能力提升和服务能力强化两手抓、两手硬,几次成功识别阻截电信诈骗,及时为群众止损。(李小凤)

注:请本版用文作者(单位)与本报联系,以便发放稿酬。

新闻推荐

吴旭主持召开专题会 务实高效做好世界柠檬产业发展大会和首届中华节气菜大会筹备工作

本报讯(记者何柳)9月7日、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旭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分别研究2020世界柠檬产业发展大会、2020首届中华节气...

安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岳农商行员工 用心服务获点赞阻止诈骗“急刹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