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安岳 > 正文

安岳220千伏紫竹变电站#2主变投运

来源:资阳日报 2020-09-14 07: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希忠)“#2主变带负荷运行声音正常,所有设备运行正常!”9月9日凌晨3点10分,经过国网资阳供电公司多方参建人员的紧张调试,安岳220千伏紫竹变电站#2主变压器投运成功,带负荷测试正常,标志着安岳紫竹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全面建成并顺利投运。

作为提升“川电外送”的川渝电网“毛细血管”重要组成部分,安岳紫竹22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省委省政府、省电力公司重点输变电工程项目。项目于2019年7月动工建设,2020年6月29日顺利建成并投运#3主变压器及配套线路,有效缓解了安岳片区用电压力,并为重庆潼南、遂宁安居电力供应提供坚强的保障。

公司大力支持安岳紫竹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设,克服重重困难,疫情期间组织专业人员赴沈阳变压器厂对紫竹站#2、#3主变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驻厂监造,从源头保证紫竹变电站主变压器的产品质量。运维检修部、建设部按照边施工边验收原则,组织专业人员常驻安岳,积极参与紫竹站变电站专业全过程验收,共发现验收问题132条;协助施工单位开展二次专业调试、变电设备交接试验等工作;利用无人机对220千伏文竹一、二线,竹惠一、二线输电线路进行飞巡抽检,保障紫竹站按期顺利投运。

投运期间,公司安排检修分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对主变压器及三侧开关进行详细检查,积极解决投运遇到的问题,对各专业在前期验收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多次复核,确认问题已整改,做到设备“零问题”“零缺陷”投运。

新闻推荐

第二届世界柠檬产业发展大会 9月20日在资阳启幕

(记者汤斌)记者从日前召开的第二届世界柠檬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四川省农业农村厅、资阳市人民政府和中国柑桔学...

安岳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安岳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推奶奶进城2020-09-10 23:35
评论:(安岳220千伏紫竹变电站#2主变投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