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安岳 > 正文

“六大工程”助力柠檬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资阳日报 2020-09-14 07: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蒲敏赵明熊浩吉)9月11日,记者从第二届世界柠檬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未来安岳将通过实施品种改良、标准化示范、农旅融合、加工提升、市场开发、品牌创建六大工程推进柠檬产业的转型升级。

实施品种改良工程。强化柠檬优新品种选育攻关,培育针对不同用途、不同人群、不同区域的专用柠檬品种,逐步实现柠檬品种多样化。加快建设安岳省级柠檬无病毒苗木繁育基地,保证优质种苗供给。

实施标准化示范工程。规划建设标准果园,为全国柠檬高标准建园探索新道路。加大柠檬中低产果园改造,同步建设柠檬特色农业产业气象服务标准示范园,为柠檬全产业链提供精细化、标准化气象服务。

实施农旅融合工程。在提档升级宝森生态旅游度假区、普州柠檬庄园、悦缘花谷等乡村旅游景区基础上,打造一批集多产业融合、多业态联动、居游共享、多元文化创新为一体的柠檬主题特色小镇。

实施加工提升工程。支持华通柠檬、安德利等现有企业,开发生产柠檬精深加工产品。招引一批国际国内知名果品加工企业入驻产业加工园区。引导中小柠檬加工企业集中入驻园区,打造中国柠檬加工产业集群。

实施市场开发工程。加强贮藏流通设施建设,培育壮大柠檬现代物流企业,加快建设“全国第一、国际领先”的集加工、展示、交易、电商为一体的中国柠檬交易集散及电商服务中心。

实施品牌创建工程。组建柠檬品牌文化促进会,建设柠檬品牌文化推广平台,引导柠檬市场主体规范使用“安岳柠檬”地理标志,切实强化安岳柠檬品牌保护。建设柠檬文化博物馆,多渠道宣传推荐安岳柠檬,全面展示柠檬文化魅力。

同时,着力在资金投入、科技创新、服务保障和风险防范等方面进一步完善机制,强化要素保障。

新闻推荐

招商百日大会战初战告捷 资阳新签17个项目预计投资超38亿

四川经济日报资阳讯(记者汤斌)9月9日,记者从资阳市经信局获悉,截至8月底,该市先进制造产业、生物医药食品饮料产业招商小组新...

安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安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六大工程”助力柠檬产业转型升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