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安岳 > 正文

关于在安岳建设成渝中部天然气体制改革试验区的对策建议

来源:资阳日报 2021-01-20 08:52   https://www.yybnet.net/

□唐瑜陈傲楠

2020年四川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完善天然气、页岩气开发利益共享机制,促进能源资源就地转化”。在国家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省委推进建设全国最大天然气生产基地等战略背景下,谋划“安岳气田”天然气勘探开发、成渝中部天然气体制改革试验区建设,助推四川加快建成全国优质清洁能源基地和中国“气大庆”,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油气资源开发利用至关重要。

在安岳布局建设成渝中部天然气体制改革试验区,大力发展以天然气资源勘探、开发和综合利用为核心的现代清洁能源产业,可加快高端产业、人口、资源要素等在成渝中部有效聚集,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气大庆”建设。

建议积极推动“成渝中部天然气体制改革试验区”上升到更高层级,力争上升为国、省能源战略布局和油气体制改革重大任务,为推进“试验区”建设奠定基础。要突破安岳天然气勘探开发利用央(企)地合作改革创新,加快推进常规天然气开发体制改革创新,落实国有油气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推进央(企)地共赢发展模式,研究、提出天然气资源所在地税收和利益分成机制。要加大“安岳气田”资源勘探开发力度,促进天然气增量上产,增强生产输送及供应能力,扩大天然气利用规模,为建设中国“气大庆”做强支撑。要提升天然气综合利用水平,推进天然气高端利用转化,提升综合利用水平,变气源优势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和环境优势。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经济发展研究中心)

新闻推荐

资阳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代表团分组会议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徐嘉欣卢凌嘉郭菁黄智微)1月19日下午,出席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的雁江、安岳、乐至和驻资部队代表团分...

安岳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安岳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关于在安岳建设成渝中部天然气体制改革试验区的对策建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