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安岳 > 正文

唐正雄、李克洪、姚中举、江冰委员:关于加强网格员队伍建设的建议

来源:资阳日报 2021-01-21 07:53   https://www.yybnet.net/

目前,资阳市划设有网格1836个,其中城区726个、农村1110个;有网格员2226名,其中专职网格员773名、兼职网格员1453名。从调研情况看,资阳市网格员队伍建设和稳定方面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包括网格员工资待遇不高、素质能力参差不齐、部分地方专职网格员缺员严重等。

建议:一是适当提高专兼职网格员待遇。建议参考省内相关市州,适当提高专职网格员工资标准,基本工资做到全市一致,绩效考核经费各地结合实际发放,每年进行一次免费体检。兼职网格员视网格区域范围大小明确补助标准,并严格落到实处。完善考核激励机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按照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决定要求,将“费随事转”落到实处。二是着力提升网格员能力素质。优化资阳市网格员年龄、文化结构,进一步加强网格员综合素质培训,提升业务水平;形式多样开展各类活动,提振精气神,为网格员服务群众提质增效。三是尽快补齐网格员。各地进一步健全完善网格员进出机制,对出现缺位的网格,要尽快补齐。安岳县、临空经济区加快网格规划、优化,招录专职网格员工作,确保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不出现空挡。四是加大考评考核力度。进一步完善考评办法,对不听从安排、不符合要求的网格员,坚决清除,优化网格员队伍结构。

全媒体记者苏秋伃整理

新闻推荐

加强地缘区域联动 提升舆论宣传效应 关于资阳(安岳)与重庆大足、潼南等地融媒体协作的思考

□李文凯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离不开正确的舆论导向,在各地主流媒体相继融合发展之际,需要面临挑战,拓展...

安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唐正雄、李克洪、姚中举、江冰委员:关于加强网格员队伍建设的建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