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安岳 > 正文

烈士陵园寄哀思

来源:资阳日报 2021-03-30 08:05   https://www.yybnet.net/

清明将近,资阳市各机关单位、学校、社会团体纷纷前往资阳市革命烈士陵园、革命烈士纪念馆缅怀先烈,寄托哀思,传承红色基因。全媒体记者 郭春荣 摄“银龄时代”志愿服务队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

安岳

修缮铁峰山烈士墓传承红色精神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刘佳雨)近日,在安岳县铁峰山烈士墓,工人们正忙着搬运器械、打磨地面、安装护栏……有序地对烈士墓进行修缮。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革命精神,安岳县岳城街道办事处于3月10日开始对铁峰山烈士墓进行修缮,将其打造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预计清明节前完工。

据了解,铁峰山烈士墓是安葬、缅怀、褒扬革命先烈的重要场所,每年前来瞻仰的各界人士达数万人次。岳城街道办事处退役军人服务站副站长杨建告诉记者,去年街道办事处组织工作人员对烈士墓进行瞻仰时,发现烈士碑出现倾倒的迹象,砖石也有开裂的痕迹。考虑到烈士墓作为周边学生的红色教育基地,学生前来瞻仰存在安全隐患,于是,岳城街道办事处牵头,安岳县老促会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协助,对铁峰山烈士墓进行修缮。

资阳市“银龄时代”志愿服务队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郭春荣)3月26日,资阳市“银龄时代”志愿服务队前往资阳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纪念活动。

向革命烈士默哀、敬献花篮……近180名志愿服务队队员胸别小白花、着素衣开展纪念活动。现场,队员们还开展了赞颂烈士诗歌朗诵会。随后,前往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

“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给我们带来了幸福生活,我们应该奉献自己的力量,把志愿服务工作做好。”志愿者罗介新眼含热泪说道。

新闻推荐

生态文明润泽绿色资阳

山水相融,诗意燕桥。全媒体记者赵明摄●2020年,沱江2个国控考核断面水质稳定达标,资阳段水质达到2015年以来的最好水平,...

安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忆二爸二妈二三事2021-03-26 04:52
猜你喜欢:
评论:(烈士陵园寄哀思)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