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安岳 > 正文

资阳市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全面铺开

来源:资阳日报 2021-04-07 08: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喻江红苏秋伃郭菁)新冠疫苗接种是预防新冠肺炎传播的有效途径,按照国家统一部署,资阳市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全面铺开,各县(区)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积极行动,疫苗接种有序进行。

兴隆镇是安岳县首个新冠疫苗免费接种试点镇,该镇采取“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等方式,设立了包括兴隆镇中心卫生院接种点、兴隆中学临时接种点以及7处人员相对集中的村临时接种点。

3月30日,在兴隆镇老林村临时接种点,前来接种的老林村、小东村和紫阳社区的群众有序排队,依次进行信息登记、录入、接种体检及疫苗接种。30—31日,兴隆镇接种3797人。此次试点工作在人员组织、点位设立、医疗保障等方面提供了经验,为安岳县全面铺开新冠疫苗全民接种工作奠定了基础。

4月1日,记者在乐至县人民医院疫苗接种点看到,前来接种疫苗的群众在预检分诊处量体温、测血压、签订疫苗接种同意书,随后到医生办公室筛查病史,符合接种条件的,凭医生开具的处方笺再到接种室接种。住院医师李海告诉记者,医院有4个接种室,群众接种完领取疫苗接种凭证,在留观室留观半小时后,如没有任何不适,方可签字离开。乐至县疾控中心干部何琼英介绍,乐至新冠疫苗接种实行属地化管理原则,预约方式以乡镇或行业部门组织预约为主,个人自行预约为辅。目前已经开设接种点位12个,且全面运转起来。

记者从雁江区疾控中心了解到,雁江区普通人群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已于3月底全面铺开,设立了30个疫苗接种点。包括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人民医院、市第四人民医院3个市级接种点,雁江区人民医院、区中医医院、区妇幼保健院接种点以及4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个镇卫生院接种点,对全区进行分片区分批次接种。市民可通过所在社区进行登记预约,并根据通知就近注射新冠疫苗。

新闻推荐

擦亮“慧眼” 织密基层治理平安网

回澜镇乐安社区监控中心。□全媒体记者徐嘉欣家庭宽带加装视频监控摄像头后,依托平台将图像接入到村、社区和派出...

安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安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忆二爸二妈二三事2021-03-26 04:52
猜你喜欢:
评论:(资阳市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全面铺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