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安岳 > 正文

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百城行”大型采访活动在安岳启动

来源:资阳日报 2021-04-23 08: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朱国强冉孟兰)从“心”出发,行走成渝。4月21日,由安岳县委、县政府,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共同主办的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百城行”大型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安岳宝森柠檬小镇举行。

此次采访活动,封面新闻将派出多路记者,同时联动拍客、自媒体人、县级融媒体中心等,深入成渝城市群城市腹地,寻访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沿线的价值点位,对话城市相关负责人、专家学者等,通过多角度、深层次、有价值的报道,擦亮沿线相关区域的代表性文化旅游品牌,寻找和串联巴蜀文化旅游走廊上闪亮的文旅明珠。

当天,来自成渝两地专家学者就安岳文旅发展提出建议。“作为中国石刻之乡的安岳,应注重挖掘、传承安岳石刻文化,将安岳石刻文化融入城市建设和生活中,让整个城市充满石刻文化气息,因为文化才是最能打动人心的事物。”中国作协散文委员会委员、成都市作协常务副主席、四川大学特聘导师蒋蓝从石刻文化氛围营造方面给安岳提出宝贵建议。来自重庆的中国旅游研究院长江旅游研究基地首席专家、重庆市政府旅游发展高级顾问罗兹柏从区位联动方面提出宝贵意见:“安岳石刻和大足石刻一脉相承,在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中,安岳应与大足联合起来,打造东方摩崖造像文化艺术之都,还可以共同打造‘大安天地知足常乐’这样的宜居生活城市品牌,从而进一步引领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

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成渝的数十名知名拍客先后前往世界柠檬品种博览园、华通柠檬有限公司、圆觉洞景区等地进行打卡创作。

新闻推荐

排查农村住房安全隐患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喻江红)4月20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检查组到安岳检查农村住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情况。检...

安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安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百城行”大型采访活动在安岳启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