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安岳 > 正文

资阳与重庆大足区签署文旅联动融合发展合作备忘录 共建世界级巴蜀特色文化旅游目的地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1-04-26 06:04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资阳讯(记者 汤斌)为进一步推进四川省资阳市、重庆市大足区文旅联动融合发展,近日,资阳市与重庆市大足区签署文旅联动融合发展合作备忘录(2021—2023年)。

按照《合作备忘录》,两地将合力抓好示范区规划建设工作,优化完善并尽快批复《资阳大足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总体方案》,争取重大项目、平台列入十四五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加强沟通、交流、合作,高水平编制《资阳大足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总体规划》,把共建具有国际范、中国味、巴蜀韵的世界级巴蜀特色文化旅游目的地作为发展定位,围绕定位描绘发展蓝图、细化实现路径、落实支撑平台、推动重点工作。

共同梳理、编制、推动重点项目,重点推动“快行慢游”的安岳大足旅游通道(S207卧佛至大足快速通道)等项目,夯实区域联动高质量发展的永续支撑;分别组建推进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研究谋划重大合作事项,协调解决重大问题,互派优秀干部到对方挂职,安排到工作专班工作,推进深度合作,两地党委或政府分管领导每月共同研究一次工作推进情况,两地党委或政府主要领导每半年共同研究一次工作推进情况。

共同开展文物保护利用合作,联合申报川渝石窟寺国家遗址公园,共享保护政策,共享发展机遇;合作开展川渝石窟学术研究与交流。推进安岳石刻举办全国巡展,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联合邀请全国石刻(雕)专家、文物修复专家、文物病虫害防治专家莅资、莅足考察指导工作,培育文物保护利用传人,壮大优化文保人才队伍;在大足石刻博物馆举办安岳石刻展览。

共同举办大型文旅活动,互邀参加两地举办的中国安岳柠檬节、“天下大足·醉美乡村”系列节会、巴渝石窟走廊发展年会、中国重庆“大足黑山羊”美食文化旅游节、大足石刻旅游文化节、乐至国际烧烤美食文化旅游节等重大文旅节会活动;联合办好区域特色文化品牌活动,推动“大足鲤鱼灯舞”“大足中敖火烧龙”“资阳堪嘉红莲高台狮舞”“川剧资阳河流派”“雍溪川剧文化艺术节”“东峰剪纸”等传统非遗项目互展互演;联合开展文艺精品交流展演活动。

共同开展旅游宣传营销活动,联合举办两地旅游线路发布会及路演推介,利用双方媒体资源,共同宣传推广两地文化旅游资源;联合制作、推广两地旅游画册等宣传资料;共同规划打造川渝多日游精品旅游线路,开设川渝石窟文化旅游走廊、川渝红色文化等精品旅游专线;利用大足石刻、安岳石刻、陈毅故里等有代表性的重点文物、革命文物、红色文物等景点资源,共同开展青少年研学教育活动;共同策划开展川渝自驾游活动。

联动发展文旅产业,共同搭建招商引资平台,引导双方文旅企业开展深层次合作交流,共同推介文旅招商引资项目;邀请对方雕刻、剪纸、竹编、蜀绣等传统特色工艺产品、非遗产品参与双方文化旅游活动,鼓励双方文创和旅游商品进入对方景区展示展销;共同打造智慧旅游平台,引导双方文旅企业通过平台进行文旅资源和产品的展示、整合和销售。

新闻推荐

作家蒋蓝谈巴蜀文旅背后的“宇宙绝观”巴山蜀水必将赋予每个人一双“认识自己”的眼睛

作家蒋蓝谈巴蜀文旅背后的“宇宙绝观”著名作家蒋蓝在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百城行”大型采访活动启动仪式上演讲。自古...

安岳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安岳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资阳与重庆大足区签署文旅联动融合发展合作备忘录 共建世界级巴蜀特色文化旅游目的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