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安岳 > 正文

资阳发布知识产权保护典型案例

来源:资阳日报 2021-04-26 07:49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资阳市市场监管局、资阳市公安局对知识产权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做到露头就打、重拳出击、决不手软,从严从快从重查处了一批违法案件,2020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办结知识产权行政案件340件,其中专利纠纷调处244件,假冒专利案件83件,商标侵权案件13件。全市公安机关共移送审查起诉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伪劣商品犯罪案件6件58人,侦办公安部挂牌督办案件1起,省厅挂牌督办案件4起,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在“4·26”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发布一批知识产权保护典型案例,提醒广大经营者以反面案例为戒,诚信守法经营,严格规范自己的经营行为;提醒广大消费者,进一步提升消费维权意识,共同营造良好市场环境和营商环境。

案例一“赵某某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

2020年12月15日,安岳县公安局联合安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安岳县某食品有限公司屠宰场进行检查,发现赵某某等人在屠宰场内大量加工冒节子产品,冒用假冒注册商标进行包装用以销售。

经查:2020年7月至2020年10月10日,赵某某雇佣胡某某、张某某,购买“安岳县某某食品有限公司”屠宰场的大肠、小肠等原材料,通过现场清洗、加热、切段,做成“冒节子”后包装,假冒某品牌产品,后由王某某、杨某某将赵某某生产的假冒某品牌冒节子销售多地。王某在明知杨某某等人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仍以营利为目的为其生产提供假冒品牌冒节子的商标包装,生产假冒商标包装袋达2万余个,涉案金额数百万元。

2021年4月,专案组民警开展收网抓捕行动,成功将包括主要犯罪嫌疑人赵某某在内的制假团伙成员5人抓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案例二雁江区某鞋店侵犯“耐克”注册商标专用权案

2020年4月16日,雁江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根据投诉举报依法对某鞋店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店正在销售标称“耐克”注册商标的运动鞋,经“耐克”商标权利人耐克创新有限合伙公司的代理人耐克体育(中国)有限公司鉴定,该店销售的产品为假冒产品,侵犯了“耐克”注册商标专用权。雁江区市场监管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相关规定,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侵权行为,没收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53双运动鞋,处罚款5万元。

案例三成都市某药业连锁有限责任公司乐至药店销售专利标识标注不规范的益安宁丸案

2020年2月21日,乐至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依法对成都市某药业连锁有限责任公司乐至药店进行检查,发现该药店销售的“同溢堂”益安宁丸产品包装上仅标注有“专利号:ZL200510099312.3”字样。

经查实:当事人于2019年4月19日,由成都市某药业连锁有限责任公司统一配送了“同溢堂”益安宁丸2盒,目前尚未售出。根据《专利标识标注办法》第五条之规定,“标注专利标识的,应当标明下述内容:采用中文标明专利权的类别,例如中国发明专利、中国实用新型专利、中国外观设计专利;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专利权的专利号。”上述产品上仅标注专利号,未标注专利权类别的行为,属于专利标识标注不规范行为。

乐至县市场监管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实施细则》和《专利标识标注办法》相关规定,作出责令当事人停止销售专利标识标注不规范的“同溢堂”益安宁丸的处理决定。

案例四乐至县某副食经营部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商品案

2020年5月21日,乐至县市场监管局接到达能(中国)食品饮料有限公司投诉,乐至县某副食经营部销售的“脉动”饮料侵犯了达能(中国)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的注册商标专用权。收到投诉后执法人员对该经营部门市及库房进行检查,现场检查发现该经营部库房内有“脉动”水蜜桃口味和青柠口味维生素饮料112件,经“脉动”商标注册人达能(中国)食品饮料有限公司委托代理人广州大合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判定,该经营部销售的产品不属于达能(中国)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系假冒商标的产品。

乐至县市场监管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相关规定,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侵权行为,没收、销毁侵权“脉动”维生素饮料112件,处罚款1万元。

案例五资阳市某建材经营部侵犯“畔森”注册商标专用权案

2020年10月,资阳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接山东千森木业集团有限公司举报称,资阳市某建材经营部销售的标识为“畔森”牌的生态家居板,涉嫌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和冒用认证标志。

经查,该建材经营部销售的标识为山东千森木业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规格为1220mm×2440mm“畔森”牌生态家居板(胶合板),右下角均粘贴有“PSEN畔森生态板”“高新技术企业标志”及生产厂家二维码、生产厂名等标识。上述商品经过“畔森”注册商标持有人山东千森木业集团有限公司授权的工作人员检查判定,该批标识“畔森”的木工板为侵犯“畔森”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

资阳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相关规定,责令其改正违法行为,并依法对该经营部作出罚款5万元的行政处罚。

新闻推荐

安岳:小处着力 构建城乡基层治理新格局

□罗雯欣王强近年来,安岳县坚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决策部署,聚焦村、社...

安岳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安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资阳发布知识产权保护典型案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