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乐至 > 正文

3·15全省消委组织优秀调解案例展示 ⑥ 看电影设备“扯拐” 群体投诉至消委获赔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19-04-09 17:49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2月16日上午9:30(当天正值农历大年初一),正在值班的资阳市乐至县消委会工作人员接到消费者投诉称:众多消费者购票后在资阳某影业有限公司观看电影时,因设备出现故障,电影播放无声音,找电影公司负责人协调赔偿损失无果,投诉到消委会请求解决。

乐至县消委会接投诉后,高度重视,立即安排4名工作人员前往该影业有限公司了解情况。在现场,消委会工作人员看到,由于当天是大年初一,看电影的消费者较多,聚集人员多达100多人,个别消费者情绪激动,场面混乱。工作人员首先安抚了消费者的激动情绪,并要求消费者选出2至3名代表,与消委会工作人员一起,到电影公司办公室共同商讨解决方案,消费者代表提出“假一赔十”或“退一赔三”的诉求。电影公司提出的解决方案是给不愿意继续观影的消费者进行全额退票,愿意继续观影的消费者在设备维修好以后继续观看电影,并免费提供零食。消委会工作人员认为,电影设备故障属于意外事件,电影公司不存在欺诈行为,消费者的主张没有法律依据,消费者应理性维权。但是,在电影放映过程中发生设备故障,说明电影公司在日常设备维护上也有一定问题,在为消费者提供放映服务中存在瑕疵,应当承担一定责任。经调解,消费者和电影公司最终达成一致意见,由电影公司向不愿意继续观看电影的消费者退票并赔偿票价1倍经济损失。

当天,电影公司现场向消费者共退票85张,以线下票面价每张37元及赔偿1倍的价格,共给付现金6290元,网上退票130张,以网上票面价格每张30元及赔偿1赔的价格共给付现金7800元,总计退赔现金14090元。本报记者向晓文

新闻推荐

“感动资阳”人物蒋碧华:用良心种菜 以诚信待人

蒋碧华在摘平菇。□本报记者徐嘉欣自2002年以来,乐至县龙门乡黄林树村三组村民蒋碧华科学种植无公害食用菌,坚持不...

乐至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乐至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3·15全省消委组织优秀调解案例展示 ⑥ 看电影设备“扯拐” 群体投诉至消委获赔)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