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乐至 > 正文

陈毅故居旅游大道4月底主线达到通车条件

来源:资阳日报 2019-04-10 08:13   https://www.yybnet.net/

项目建设中。本报讯(刘孝军宋岱谦记者黄建伟)“各项建设正加快推进,4月底主线将达到通车条件。”4月9日,就陈毅故居旅游大道项目建设情况,项目投建单位——四川新筑路业发展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曾凡顺如是介绍。

备受关注的陈毅故居旅游大道项目,是连接乐至县城到陈毅故里景区的一条快速通道,起于天池大道二期,途经童家、放生、劳动三个乡镇,止于陈毅故里景区停车场,项目总投资5.99亿元,主线全长7.97公里,按照设计时速60公里每小时的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且双向各设有一条3米宽的非机动车道、主线途中设置了3处红绿灯。项目建成后,将大大缩短乐至城区到陈毅故里景区的里程,对于完善城市功能布局和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当日上午10时,记者一行从天池大道二期的项目起点出发,沿途300余名建设者正挥汗如雨,忙碌在水稳层、路基、油面、边沟挡墙等施工一线,90余名现场管理人员穿梭于各个作业点,50余台铲车、摊铺机、压路机等机械正在忙着施工,30辆大型工程车往返运输施工建材……各个施工点井然有序,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每天按一公里的速度加快推进水稳层施工和沥青混凝土面层施工。”曾凡顺介绍,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乐至县委、县政府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项目建设工作,积极协调和帮助解决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特别是近半个月以来,为确保项目在4月底具备主线通车的条件,四川新筑路业发展有限公司抽调各项目精干管理人员50余人投入到建设一线,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取消人员休假,增加大型筑路机械和劳务人员等资源配置,几乎通宵达旦施工促进度。如今年清明节期间,为及时黑化陈毅故里景区的停车场,从地基处理到路面铺筑,项目部仅用32小时就完成了施工任务。

“截至目前,项目已完成投资3.8亿元,完成总工程量的80%。”曾凡顺说,在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确保4月底项目主线达到通车条件,5月进行标志(识)标线、护栏、绿化等配套附属设施建设。

新闻推荐

资阳市水土保持工作成效显著

本报讯(记者李小凤)近日,记者从市水务局获悉,2018年以来,资阳市水土保持工作持续提升。截至目前,全市治理重点小流域27条,综合防...

乐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乐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双碑村分红记2019-04-09 08:35
猜你喜欢:
评论:(陈毅故居旅游大道4月底主线达到通车条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