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乐至 > 正文

帮来的“爷孙情” 乐至县中医医院护士姚兰与帮扶对象的故事

来源:资阳日报 2019-06-18 07:37   https://www.yybnet.net/

悉心照顾患者。□实习记者郭菁

产妇在左,新生儿在右,传递生命接力棒之路上她用爱守护,她是年轻的护士长,也是陪伴着贫困老人走完最后一程的“天使”。她就是姚兰,乐至县中医医院妇产科的一名护士。

距离喻安佰老人去世已经1年零3个多月,在这段时间里,他的家人因社会各界帮助成功脱贫,姚兰仍和他的家人保持着联系。

姚兰跟记者聊起她的两个“爷爷”,一个是亲爷爷,另一个是因扶贫工作相识的喻安佰爷爷。

关于喻安佰老人的故事,姚兰娓娓道来。

2015年10月8日,姚兰开始对口帮扶三元庙村77岁村民喻安佰。第一次到喻安佰家,就让姚兰非常难过。老人居住的房屋,就是几根简易砖柱支起一个木头架子,顶上铺了灰瓦片,四周围了竹篦墙,外面抹着泥灰,看起来“瘦骨嶙峋”。

来之前知道喻安佰家境不好,但没想到如此不好。由于自己太思念已去世的爷爷,初次见面,姚兰就把喻安佰当作了爷爷。

对口扶贫将姚兰和喻安佰紧紧联系在了一起,在之后的时间里,村民时不时看到姚兰来喻安佰家,亲切地喊着“爷爷”。喻安佰和老伴则自豪地给村民介绍说:“这是我们的孙女,在乐至县中医医院当护士。”

2017年11月,喻安佰告诉姚兰自己右眼看不清东西,姚兰带他到医院检查,结果确诊为白内障。姚兰立刻为喻安佰办理了入院手续,次日他接受了手术,住院期间,姚兰一直在病床边照顾,“爷孙俩”走得更近了。

2018年1月15日,姚兰接到电话,“爷爷”慢支炎肺气肿病情加重在镇卫生所住院,要求转院到县中医医院。姚兰立即联系救护车把喻安佰接到县中医医院,可在县中医医院住下后,老人又闹腾着要回镇卫生所。正在上班的姚兰请了假去见喻安佰,“他当时喘气很费力,输着液,吸着氧,生命体征还算平稳,但他坚持‘落叶归根’”。姚兰理解老人的心理,便把喻安佰送回了镇卫生所。

喻安佰回去的第二天,姚兰就买了鲜花到镇卫生院看望。这时,躺在病床上的喻安佰已近弥留,老人握着姚兰的手,吃力地挤出一个慈祥的笑容,向她道别。

虽然喻安佰已去世,可是他和姚兰的“爷孙情”却烙印在了姚兰心底。自己给贫困老人送去“温暖”,老人的爱也回馈着自己。护理之路任重而道远,姚兰心怀爱与包容勇敢前行。

新闻推荐

6日起,乐至县内贫困眼疾患者可申请全额救助 为期3年,计划救助1500例

□本报记者李小凤6月6日,第24个“全国爱眼日”,“光明四川-爱眼公益行乐至站”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乐至县帅乡广场...

乐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乐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走进四季果乡高寺2019-06-03 07:55
评论:(帮来的“爷孙情” 乐至县中医医院护士姚兰与帮扶对象的故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