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乐至 > 正文

科室联合大练兵打好心梗“阻击战”

来源:资阳日报 2019-12-31 08: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晓英黄悦安记者李小凤)急性胸痛可能是心肌梗塞前兆,精准的判断、高效的配合、及时溶栓是急诊急救的首战,对于减少致死致残至关重要。近日,乐至县人民医院医务、护理、心血管内科、急诊科等部门联合,进行了一场“为心肌梗死患者溶栓”的联合急救演练。

此次演练包括院前急救、预检分诊、院内抢救三个部分。患者进入抢救室后,医务人员迅速按照流程为患者进行心电图检查、采集心肌酶谱等血标本,初步确定为心梗后,护理人员遵医嘱给予面罩吸氧、建立静脉通道(给予静推及静滴尿激酶溶栓)等一系列急救措施。急救过程中患者突发室颤,医护配合立即行胸外按压,同时进行电击除颤,经过及时有效的抢救,患者病情很快得到控制,转入上级医院进一步治疗。

通过急救联合演练,医务人员进一步增强了溶栓急救意识,相关科室密切配合,有效提高了医务人员对急救胸痛患者的应急反应能力。

新闻推荐

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 乐至推动川剧艺术进校园

□刘孝军本报记者刘佳雨建立传承培训基地、举办少儿公益培训班、川剧演出走进校园……近年来,为进一步保护、传承非物...

乐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乐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科室联合大练兵打好心梗“阻击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