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乐至 > 正文

退伍军人12年坚守爱心路身患重病仍心系公益 记2019年度四川省十大最美志愿者邓鸣明

来源:资阳日报 2020-01-06 08:30   https://www.yybnet.net/

春节邓鸣明慰问贫困学生。邓鸣明参与“4·20”雅安地震救援。□本报记者黄智微

“公益的道路,就是实现我人生价值最宽阔的路。”他曾在西藏当兵,退伍后回到乐至,从2007年开始走上公益之路。12年来,他遇见了很多志同道合的爱心人士,共同创办了乐至县筑梦公益援助会,为许多贫困学生带去了温暖和关怀。他就是2019年度四川省十大最美志愿者——邓鸣明。截至目前,乐至县筑梦公益援助会已经一对一资助贫困学生60余人,资助金额20余万元,募集到款物总价值达30余万元。

身患尿毒症不舍公益路

2015年3月,邓鸣明被查出患有尿毒症CKD5期(晚期),但他依旧坚守在公益这条爱心之路上。除去药费和日常开销后,他总是从微薄的工资中挤出一部分,一对一资助3名贫困学生。他说,虽然无法决定自己生命的长度,但可以决定生命的宽度。

“邓叔叔,您好!感谢你们对我的爱,我以后也要把爱奉献给别人。为了不辜负你们对我的期望,我一定好好学习。”邓鸣明一对一帮扶的贫困孩子文朝瑛想办法要到了他的联系方式,每到节假日就会给邓鸣明写信或发消息,以示感谢并分享自己的生活状况。

两年前,邓鸣明了解到乐至童家镇文朝瑛姐弟俩成绩优异,但家境贫寒,连穿的衣服都是别人送的。此后,邓鸣明便每个月固定打钱给文朝瑛的老师,请老师帮忙照顾孩子的生活。

这只是邓鸣明公益路上一个缩影。多年来,他和其他爱心人士一起帮扶了60多名贫困学生。

当上急救员组建乐至县华夏救援队

2013年,邓鸣明利用业余时间自费学习急救技能并考取了急救员资格证,当年“4·20”雅安地震,他第一时间赶往灾区参与救援。邓鸣明从晚上徒步走到白天,成为第一批到达震区宝兴县的志愿者。在赶往宝兴的途中,他连夜护送部分受灾群众安全转移到灵关镇安置点。到达宝兴后,他又立即开展救援和志愿服务工作,连续工作50个小时。

2013年底,邓鸣明加入省红十字应急通信保障救援大队,并负责组建了该救援大队的乐至中队。2014年底,他正式注册乐至县华夏救援队,广泛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致力将救援队发展为能第一时间保障乐至本地应急救灾救援,并可支援周边地区应急救灾救援的专业化民间应急救援志愿者队伍。

患上尿毒症CKD5期(晚期)后,邓鸣明长期需要依靠透析维持生命,但他依旧坚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身体条件不允许,他就负责整理资料、运营公众号、写文章等幕后工作。“公益是我的精神寄托,自己只想尽绵薄之力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新闻推荐

12月“四川好人榜”、第二批“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在乐至发布

本报讯(罗亦记者韩成玺)小爱汇聚大爱,弘扬好人善举。12月26日,2019年12月“四川好人榜”、第二批“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

乐至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乐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退伍军人12年坚守爱心路身患重病仍心系公益 记2019年度四川省十大最美志愿者邓鸣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