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乐至 > 正文

抗疫战场的夫妻档

来源:资阳日报 2020-02-02 08:02   https://www.yybnet.net/

资阳市医护工作者主动请战。本报记者 苏秋伃 摄□董文会蒋波本报记者谢承爽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资阳,有这样一些夫妻档,他们同心携手抗击疫情,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默默坚守自己的岗位。

医生夫妻:严卫&何欢

“你安心抗疫,家里有我”

“妈妈,我想爸爸了,爸爸在哪?”

“宝贝乖乖,爸爸在医院当超人,保卫更多小朋友的健康……”市中医医院儿科医生何欢安慰好孩子,转身间,已泪湿眼眶。在医院要管科室几十个小朋友,回家要管自己的2个小孩,丈夫在抗疫前线,所有重担都压在她的肩上。

何欢的丈夫是市中医医院ICU的医生严卫,面对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他作为ICU的负责人,任务十分繁重。1月25日,他身先士卒签订“请战书”;1月26日,以自己扎实的医学功底和重症经验,被选拔为区防控工作专家组成员;1月28日,到二峨湖留观点指导工作,并协助完善防护措施,几天不能回家。

“同在一个医院,平时我们三四天见不到一面,我都习惯了,但现在特殊时期,已经快一周没见面了……”同为医务人员,何欢理解丈夫的工作,“共克时艰,我们家里全力支持严卫工作,没事尽量不打电话让他分心……”

严卫奋战在抗疫一线,孩子几天见不着爸爸,吵着要见爸爸。作为妻子,何欢对丈夫的思念也只有埋在心底,偶尔发条消息、发个朋友圈。一条简短的信息,一句平凡的话语,一张白衣工作照,充满暖暖的支持和满满的爱意。一句“你安心抗疫,家里有我,放心!”爱意随风散发开去,温暖着心田。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中,严卫和何欢夫妻只是市中医医院白衣天使的一个缩影。一句句铮铮的誓言,一个个鲜红的手印,全体医护人员用“请战书”选择逆行,折射出了白衣战士救死扶伤的责任与担当。

警察夫妻:徐任宣&李联菊

“你自己要多注意安全”

“你们今天排查了多少人员,所上还有多少防护用品,你自己要多注意安全,外出回来后要记得消毒……”1月31日上午,李联菊利用空隙时间与丈夫徐任宣简单通完电话后,继续投入工作。

李联菊是乐至县公安局警务保障室主任,她的丈夫徐任宣是乐至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所长,虽然两人都在城里工作,但真正在一起的时间并不多。

1月25日,在县政府发布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通告后,李联菊和徐任宣先后接到了县公安局发出的一级勤务通知,全体公安民警立即回到工作岗位。

疫情发生后,乐至县城区口罩、消毒水、护目镜、防护衣等防护用品立即成了紧俏物品。到岗后,李联菊一方面立即组织全队工作人员对全局民警卡点值守情况进行核查,一方面通过多种方式购买所需的防护用品。“先把库存的防护用品发放到基层派出所和执勤卡点,优先保障一线执勤人员。”“喂,你好,请问你那里还有多少口罩,是什么型号的?还有护目镜没有?”刚刚安排完部门的工作,李联菊又马上跟防护品生产厂家联系。

“作为后勤保障人员,全力保障每位执勤战友的安全,就是我们的责任。”李联菊说,对于丈夫,“每天能听到他平安的声音就感到安心了。”

“您好,我们是城东派出所民警。请大家按照防疫工作要求,积极配合社区工作。”在县公安局开完部署会,徐任宣来不及和妻子单独说会儿话,就立即返回派出所,和社区干部、所内民警一起到辖区各个居民小区开展排查。“我相信我们众人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徐任宣说。

新闻推荐

乐至2020年春晚精彩呈现

本报讯(刘孝军)1月19日晚,乐至县会议中心成了欢乐的海洋,该县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在这里上演,并通过电视、网络全程视频直播,为...

乐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乐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抗疫战场的夫妻档)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