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乐至 > 正文

电力小伙儿 基层抗疫的“全能选手”

来源:资阳日报 2020-02-24 08:32   https://www.yybnet.net/

“大家不要出门了,没得事不要去赶场,随时记到戴口罩,避免相互传染,莫堆到一起打牌哦,人多风险大……”连日来,在乐至县双河场乡骑龙庙村,一位身穿红马甲的小伙子格外引人注目。

他叫饶今汗,骑龙庙村的驻村扶贫队员,也是国网资阳供电公司一名优秀的“红细胞”电力志愿者。疫情暴发后,饶今汗便与村组干部一起,驻守村防疫检测点,登记进出人员信息,宣传防疫措施,喷洒消毒液,劝离聚集人员,不辞辛苦,连续奋战。

参与防控

保障村民安全

“现在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村上的防控任务也重,越是在国家危难时刻,党员干部越是要坚定信念,只有广大党员干部拧成一股绳、鼓足一口气,奋力冲在前,群众心里才能踏实,才能和我们一道击退疫情。”饶今汗如是说。

工作中,饶今汗协助骑龙庙村紧急制作悬挂宣传条幅11幅,充分利用村广播每天分时段滚动播放抗疫公告、卫生知识等,利用村QQ群、微信群宣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要求,引导村民科学对待,消除恐慌心理,让防疫知识入耳、入脑、入心,提高群众疫情防控警惕性、知晓度和配合度,增强了公众自我保护意识。

网上办电

保障村民用好电

“我屋头电费要用完了,给我开张通行证去双河交电费嘛。”1月28日,骑龙庙村的防疫检测点,一位村民向工作人员说。

“大爷,你不用去双河场镇交,手机上面就可以交,饶干部快过来给他整一下。”

“你在手机上安一个‘网上国网’软件,以后交电费、查电费、更名过户、停电报修都可以在上面完成,来我先给你下一个软件……”在饶今汗的帮助下,5分钟后,该村民便成功完成电费充值。

“各位村民请注意,疫情不能随意走动,没得电费了可以在手机上充,先在手机上安装一个‘网上国网’的软件……”饶今汗还充分利用村广播,微信群等方式宣传网上充费、办电,保障了村民用电,也有效减少了疫情期间人员的流动。

筹集物资

保障防疫人员安全

2月2日,战“疫”形势严峻,全村防控物资储备“告急”,村上驻守的工作人员都没有口罩可戴,饶今汗看在眼里,急在心头,与另一名驻村工作队员回县城分别奔赴药房采购、向资阳供电公司求援。

经过一整天的努力,饶今汗终于筹集到100个医用口罩、5瓶医用酒精。驻村防疫人员接过口罩感激地说道:“真是太感谢你了,你让我们感受到电力‘红细胞’春天般的温暖。谢谢你!”

助力返工

防疫扶贫两不误

“不能外出务工,家里这么多人要吃饭要生活可咋办哟?”疫情当下,村民唐仕安很担忧。唐仕安是在浙江打工的贫困户,既怕去晚了工厂就不要人了,又怕去了浙江被强制遣返。

驻村工作队了解到情况后,饶今汗立即到唐仕安家,一边帮其了解浙江对外来人员的政策,联系其工厂了解复工岗位情况,一边打听资阳外出人员有关政策。

2月16日,得知马上要开始办理健康证明了,饶今汗第一时间通知了唐仕安。次日,拿到居住证明和健康证明的唐仕安又得到了一个好消息,政府为前往浙江务工的人员开通了免费专列,而且乘坐此专列到达的农民工可以直接复岗,不用再隔离14天。

2月20日,唐仕安顺利达到浙江,他第一个电话便打给了饶今汗,想亲自向饶今汗说声谢谢。

疫情无情人有情,饶今汗与干部群众同舟共济,如今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交通和村民生产生活也在逐步恢复中。虽然大家如今依然戴着口罩,可村民脸上欣慰的笑容却怎么挡也挡不住。

新闻推荐

点点滴滴都是爱 捐款捐物抗疫情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人心,全市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共渡难关。近日,安岳县卧佛镇大象村、鸳大镇凤仪村和临空经济...

乐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乐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电力小伙儿 基层抗疫的“全能选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