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乐至 > 正文

免费发放1.5万余份 乐至中药“大锅汤”助力群众防疫

来源:资阳日报 2020-02-25 07:48   https://www.yybnet.net/

市民免费领“大锅汤”。本报讯(刘孝军)“请问这是免费的吗?”“请帮舀我一杯。”……日前,在乐至县中医医院门口,医护人员正在向群众免费发放防疫中药“大锅汤”,不时有群众前来询问领取。

“这是根据省、市拟制的预防新冠肺炎处方熬制的。”该院药剂科何嘉利介绍,这副中药“大锅汤”由金银花、连翘、藿香等10多味中药材熬制而成,可提高大家的抵抗力和免疫力,预防呼吸道传染病。

据悉,为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应对新冠肺炎中的作用,乐至全面贯彻落实中西医结合的防控要求,参照省、市中医药管局拟制的预防新冠肺炎中医建议处方,在原方基础上进行科学调整,全县各医疗机构依照此方用中草药熬制了防疫“大锅汤”,并免费向群众发放。

目前,全县县级医疗机构、乡镇(中心)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共熬制“大锅汤”15963人份,向返乡人员、社区居民、村民、医院职工及患者家属等免费发放。

新闻推荐

妇唱夫随并肩战“疫”

给居民测体温。□宋岱谦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乐至县涌现出许多平凡人的不平凡事迹,他们有...

乐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乐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免费发放1.5万余份 乐至中药“大锅汤”助力群众防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