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乐至 > 正文

乐至 按下“重启键” 服务业有序复工营业

来源:资阳日报 2020-02-26 07:43   https://www.yybnet.net/

□刘孝军

按照省市的部署,乐至县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大力推进涉及国计民生的相关服务业恢复营业。近日,笔者就复工营业的服务业情况进行了走访。

春暖花开服务业有序复工

“你好,我拿一下快递。”2月21日早上8时许,一女士就来到某快递网点领取快递。因受疫情影响,在此之前,快递网点没有开门,网购的东西迟迟无法领取。现在,快递服务全面恢复,所以她一大早就来取包裹了。

走访中,笔者了解到,乐至快递行业已全面恢复服务,各营业网点正常开门营业。各银行网点、农资门市、电器商场、手机(电脑)维修门店等都已正常复工营业。

在某农资门市,几名群众正在购买种子、农膜等农用物资。“现在正是春耕,不断有群众前来购买农资。”店主刘先生告诉笔者,店里农资货源充足,完全能够满足春耕需求。此外,他还积极响应“农资下乡”,通过与镇村对接,收集订单,直接将农资送货到村。

在长虹电器商场,门店负责人正和店员忙着进行店面消毒、货品整理等准备工作。“行业主管部门已经上门进行了指导。”该负责人说,目前正抓紧时间做好开业准备的相关工作。

落实措施经营防控两不误

在北京联华超市(乐至店)门口,笔者看到,醒目位置张贴着“请戴好口罩”的温馨提示,两位志愿者正在对每一位进入超市的顾客进行体温检测、消毒、登记,防疫人员不时对超市进出口地面喷洒消毒液。

“超市人员流动相对较大,我们在给市民提供方便服务的同时,更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超市负责人介绍,除了对顾客进行体温检测外,超市每天要对重点区域和设施设备进行清洁消毒,员工必须戴好口罩,每日上下班都要进行体温检测,分时提供员工工作餐,避免人员聚集。

笔者在其他营业的商场超市、银行网点、快递门市等都看到了类似的防控措施。

据了解,为高效服务服务业企业(门店)及场所复工营业,乐至县专门制定了防控指引,成立了专项工作组,帮助企业协调落实防控措施。复工营业的服务业企业(门店)及场所,均制定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业方案,落实从业人员管控要求,严格执行公共场所防疫措施,根据员工数量和防控需求,购置配备了足够的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

新闻推荐

乐至规上企业复工率达86.1%

四川相信制动车间。本报讯(宋岱谦)工人戴着口罩,有条不紊地分工作业,生产线上产品源源不断……2月21日,四川相信制动车间...

乐至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乐至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乐至 按下“重启键” 服务业有序复工营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