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乐至 > 正文

农资农技送上门 不误农时备春耕

来源:四川日报 2020-02-27 06:24   https://www.yybnet.net/

资阳市扎实开展农资农技送上门行动,确保春耕农民不误农时。图为2月12日,雁江区农资经销商为小院镇七贤村村民送化肥。 秦建华 摄

“都在这里了!”2月12日,资阳市雁江区小院镇七贤村村民肖朝春家门前,农资经销商唐有荣卸下两袋复合肥和种子,甩甩臂膀,又开着车朝下一户村民家赶去。车子里装的是种子、复合肥、农药、薄膜等农资,这已经是他当天跑的第二趟了。

又到一年春耕备耕时。记者在雁江区和乐至县、安岳县走访了解到,近期,当地有关部门结合本地农业生产实际,扎实开展农资农技送上门行动,确保春耕不误农时。□本报记者 吴忧

■春耕农资 送货上门

七贤村村委会副主任刘盛家说,村民有采买需求就报各村民小组长,村委会统计后和农资经销商联系,让他们直接将农资送到村民家门口,“一个微信、一个电话就解决问题了。”

近几天,每天都有村组干部联系唐有荣采购农资,他接单后再挨家挨户送货上门。库房囤积了50余吨农资,原本愁销售的他现在也放下心来。仅2月12日,唐有荣就为七贤村10余户村民送去了42袋复合肥,39包玉米种子和8件薄膜等农资。

目前,小院镇一共召集了全镇24户化肥、种子等农资经销商为村民配送各类农资。

乐至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文国光介绍,春节过后便协调各农资经营企业、商户积极调备春耕生产所需的农资,并同交通运输部门积极沟通,开辟了“绿色通道”。

截至目前,乐至已储备种子128万公斤、肥料4.22万吨、农药310吨、农膜280吨,“各种物资充足,交通顺畅,完全能够满足春耕需要。”文国光说。

■农技服务 进村入户

在安岳县鸳大镇清水村,部分田土已开始复耕。

“打算先种两亩地的玉米,种子都买好了。”村民彭仲军说,根据这两天听来的农技提示,他正在给地翻土、施肥。

安岳是“中国柠檬之都”,文化镇农技员刘建与镇政府其他工作人员一道,开着面包车穿梭在各村组之间流动宣传,还不时走进各村广播室,向村民讲解柠檬春季管理技术。

从1月30日开始,针对该镇柠檬种植面积大的实际情况,文化镇在全镇28个村普遍开展一次柠檬春季管理技术讲解与宣传,确保农技教授到位。

近日,乐至县也加大了宣传力度和农业技术服务的力度。除利用村里的大喇叭、小喇叭开展春耕宣传和技术指导外,还采用电话、视频、微信群等信息化手段,远程为农户提供春耕技术咨询、培训。

“抓好小春田管,最为紧迫。”雁江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地正安排农技人员进村入户,分类指导种植油菜、花菜和冬季蔬菜的农户,预防“倒春寒”的危害,“‘米袋子’‘菜篮子’都应该守好。”

新闻推荐

乐至:防疫备耕“两不误”

农资服务网点备货充足。□宋岱谦当下,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备耕的重要时节。作为农业大县的乐至,该如何做...

乐至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乐至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农资农技送上门 不误农时备春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