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乐至 > 正文

石佛镇:田间地头生产忙 抢抓农时备春耕

来源:资阳日报 2020-02-27 07:39   https://www.yybnet.net/

村民查看蔬菜苗。本报讯(彭滔记者韩成玺)时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及开展春耕农业生产的关键时期,乐至县石佛镇在科学防控疫情的同时,紧抓春耕备耕不放松。田间地头,处处皆是忙碌的身影,群众正在抓紧进行农业生产,为增产增收打下基础。

2月20日,在石佛镇黄林井村,村民何列辉正忙着给大棚里的菜苗疏土施肥。他有6亩蔬菜大棚,主要种了辣椒、茄子、莲花白、四季豆、黄瓜等品种。“现在种子、薄膜、蔬菜专用肥这些农资都比较好买,村干部还帮忙代购。而且现在蔬菜的市场价格比较可观,有信心今年能有个好的收成。”何列辉嘴里说着话,但手里一点都不闲。

二组村民荣庭玉和妻子也在大棚里种植辣椒苗。“镇上农业服务中心技术员可以通过微信向大家分享种植技术,遇到不懂的也可以通过电话向他们进行咨询,有时技术员还直接到地里现场指导。”荣庭玉说,虽然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但是有了政府的帮助和指导,大家心里底气就比较足。

而在位于天神庙村的张幺妹蚕业种植养殖家庭农场里,五六名村民相互间隔,正在忙着给桑树松土、施肥、覆盖薄膜。农场负责人邓治明介绍,如今正是桑树育苗管理的关键时期,接下来的治虫才是重要环节。此外,他们还计划新建300平方米的蚕房,目前已做好了开工准备。据邓治明估计,如果今年行情好,占地130亩的蚕桑农场可以实现24万元的年收入。

为避免春耕期间人员聚集,石佛镇农业服务中心分门别类建立“种植户”“养殖户”等微信群,在群里分享各类农技知识,为农户答疑解惑,及时发布天气信息、田间管理、虫害防治等农业信息,推广“不见面”指导服务。此外还通过电话、微信等订货形式,无接触、点对点配送农资,有效解决农民在农资采购中遇到的出村难、运输难等问题。

截至2月20日,石佛镇拉运化肥2000余吨、农家肥1万余吨、农药8吨、农膜10吨、水稻良种10吨、玉米良种21吨,全镇农资充足,切实保障了春耕生产正常进行。

新闻推荐

乐至:小区实行封闭管理 居民“宅”家生活无忧

□罗亦日前,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措施,乐至县要求所有住宅小区实行封闭管理。2月11日,笔者就住宅小区实行封闭管理,...

乐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乐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石佛镇:田间地头生产忙 抢抓农时备春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