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乐至 > 正文

乐至 狠抓春蚕生产工作

来源:资阳日报 2020-02-28 08: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陈任)近期以来,乐至县在狠抓疫情防控的同时,创新抓好今年春蚕生产工作,收到明显成效。

清园保墒。创新线上技术指导模式,通过微信在线视频、QQ群消息推送等方式线上指导蚕农进行中耕清除、厢沟围沟等疏通工作,确保桑园排水通畅、土壤干燥,有效防止病菌蔓延。截至目前,已线上培训蚕农2000余人次,全县桑园除草面积8万余亩、除草率达85%。

肥桑催芽。安排各乡镇(15个重点乡镇)组建工作队对辖区内桑园环境和桑树生长地形进行再次排查摸底,分类别建立工作台账,指定技术员线上指导农户采取沟施、穴施、撒施、根外施等多种方式开展肥桑催芽工作,已完成桑园施肥面积3万余亩。

治虫保芽。统筹运用人工捕捉、药物消杀、地膜覆盖等手段防止桑树虫害,组织蚕农4天开展一次桑尺蠖、桑毛虫集中捕捉,减少农药污染;精准使用无害药物灭杀红蜘蛛,对果桑进行地膜覆盖,有效切断病原物,阻止害虫羽化出土。截至目前,桑树病虫害春防面达95%以上。

蚕前消毒。通过短信向全县蚕桑重点村、示范村、蚕桑新型经营主体定时推送蚕前消毒信息,指导蚕农对蚕室蚕具进行深度消毒杀菌,消杀率达100%。

新闻推荐

乐至农商银行 开启金融服务绿色通道 全力保障企业资金需求

本报讯(姜晓花记者李小凤)“真没想到乐至农商银行办贷灵活性这么强、办贷效率这么高,这笔钱来得太及时了,及时解决了我们资金...

乐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乐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乐至 狠抓春蚕生产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