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乐至 > 正文

跑山鸡因疫情滞销 村支书多方拓销路

来源:资阳日报 2020-03-06 07:17   https://www.yybnet.net/

被“困”在天宫山上的跑山鸡。本报讯(谢思宇刘孝军)“我们的鸡都是天然喂养的跑山鸡……”“好的,鸡宰杀好就给你们送过去……”3月3日上午,笔者在乐至县劳动镇福乐村见到该村党支部书记谭红梅时,她正在通过电话帮村民联系跑山鸡销路。

谭红梅告诉笔者,为了发展村集体经济,去年10月份,该村在天宫山上饲养了300余只跑山鸡。按照计划,今年春节正是跑山鸡成熟上市的好时候,以往年行情,这批鸡早就销售一空了,但受疫情影响,外运受限,这批鸡被“困”在了天宫山上。

跑山鸡滞销让谭红梅忧心忡忡。为了打开销路,她当起了“推销员”,自己拍摄制作了关于跑山鸡的抖音短视频放到了网上,又将销售信息发布到微信群、朋友圈,还发动村干部都开启抖音、微信群、朋友圈推销模式。县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他们的困难,也通过各种渠道帮助福乐村开展销售。渐渐地,有顾客打来电话联系购买。

“去毛后皮肉黄亮。”“肉质很紧实,不柴。”……在谭红梅的微信里,笔者看到一些购买了跑山鸡的顾客发来食用感受。她介绍,福乐村的千亩梨树、枇杷林地,既为跑山鸡提供了宽广的“运动场”,又为它们“孕育”了野草、虫子等丰富而有营养的天然食物,因此,鸡肉有韧性、水分少、味道鲜美、口感好。据农业部门检测,福乐村的跑山鸡有着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的特点。

“有意购买的朋友,可以直接跟我联系哦。”谭红梅说,目前这批鸡还有200余只,她们将为顾客提供免费宰杀、送货上门服务。

新闻推荐

乐至农商银行 授信乐至县黑山羊协会2亿元

本报讯3月3日,在乐至县“黑山羊”产业链合作签约仪式上,乐至农商银行与县农业农村局、县黑山羊协会签订了三方合作协议,对乐...

乐至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乐至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跑山鸡因疫情滞销 村支书多方拓销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