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乐至 > 正文

乐至县建年产仔猪65000头种猪场

来源:资阳日报 2020-05-21 08: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卢凌嘉)近日,乐至县石佛镇柳木村,年产仔猪65000头的大型种猪场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运料车、挖掘机等十余辆工程车同步作业,90余名工人奋战在各个施工点位,预计今年9月第一批“猪妈”就能入住。

据悉,该项目由乐至县锦弘农牧有限公司投资5000万元,共占地120余亩,饲养种猪2400头,年产断奶仔猪65000头,有效保证乐至县猪源供给。

项目建成后,将实行“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的种、养、销“一条龙”经营模式,即公司负责种苗生产、饲料原料采购及加工、技术服务配套、生猪回收销售,贫困户则主要负责生猪饲养。该模式在促进企业发展的同时,也能助推贫困户增收致富。

项目建设突出现代生态循环的经营理念,围绕污染物减量化产生、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种猪场猪粪和废水通过两条处理线分别进行处理。猪粪经异位发酵床综合技术处理,通过菌种发酵和高温杀菌后,实现了无臭化,还能生产用于果园施肥的有机肥。”项目现场负责人江光平介绍,废水通过沉淀池、清水池、沼气池等处理工序后,用于灌溉配套种植的500亩药材基地,实现了种养结合。

目前,种猪场项目整体推进顺利,已完成投资1300多万,预计9月底竣工,年底正式投产。江光平介绍,下一步,乐至县锦弘农牧有限公司将与乐至县圣美园公司合作,在3年内建15个育肥场,发展生猪规模化养殖,为乐至县生猪“菜篮子”稳产保供注入活力。

新闻推荐

加强排查及时整改 把民生实事办好办实

本报讯(记者韩成玺)4月30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到雁江区和乐至县对村民家厕所整改差、使用不方便、整改资金不...

乐至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乐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王铭晖同志简历2020-05-13 02:53
猜你喜欢:
评论:(乐至县建年产仔猪65000头种猪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