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乐至 > 正文

第一书记开通“云服务”村民办事不跑路

来源:资阳日报 2020-06-18 07:47   https://www.yybnet.net/

□刘孝军谭宇

远程办事效率高,不用到村就能办理好各项事务。近日,笔者在乐至县宝林镇龙形村了解到,该村第一书记杨方华为外出务工的村民“量身定制”了一套网上办事方法,不仅免除了外出务工村民办事来回跑的麻烦,又为大家反映民情民意畅通了渠道,获得了村民们的好评。

“我们村有三分之二的人口常年外出。”杨方华介绍说,以前这些村民要办理村上的一些事务,就得回到村里,非常不便。同时,相关政策信息也很难准确及时传达给他们。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杨方华想到了时下最“时髦”的“云服务”。

2018年,杨方华开通了他的个人微信公众号“方华的信”及短信群发平台,利用这些平台实时发布与村民密切相关的政策信息、办事指南、知识宣传等。为了方便与村民沟通交流,杨方华还建立了龙形村村民微信群,他挨个添加村民微信,将他们拉进了群里。

“想了解啥政策,杨书记的公众号里都有。”村民邓从华说,今年他意外受伤,通过“方华的信”了解到保险赔付相关政策,圆满解决了赔付事宜。

近日,村民杨素清家的饮用水机井打井工程竣工了,用水比以前便捷多了。这得益于杨素清不久前通过微信向杨方华反映了自己的意愿,从而让用水问题得以迅速解决。

“我们现在有啥事,都直接在微信上跟杨书记反映,方便得很。”外出务工的该村村民刘俊在电话里告诉笔者,今年2月,村上告知需要缴纳个人医保,虽然可以在网上自助缴费,但刘俊不会操作。杨方华了解情况后,便让刘俊通过微信将费用转给他代为缴纳。

宣传各种便民政策、商讨村里大小事、反映民情了解民意、提供各种便民服务……杨方华的“云服务”平台开通以来,为当地村民解决了不少问题,方便了群众,也拉近了干部群众的距离,提升了村民满意度和基层治理水平。

新闻推荐

做好“四则运算”乐至厚植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沃土

四川经济日报资阳讯(罗亦记者汤斌)“能够申报成功,要感谢乐至县经科信局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近日,四川凯润电器有限公司相关...

乐至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乐至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一书记开通“云服务”村民办事不跑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