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乐至 > 正文

关于建设成都东部新区资阳协同区推动成资同城化率先突破的思考与建议

来源:资阳日报 2021-01-20 08:55   https://www.yybnet.net/

□罗文林森鲁亚运

2020年4月28日,四川省政府批复设立省级成都东部新区。在强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的大背景下,规划建设成都东部新区资阳协同区具有重大意义,也有现实基础,是推动新时代资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

要进一步强化统筹融合理念,着力建设联动成渝相向发展先行区、推动同城化发展率先突破区、引领资阳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以资阳中心城区为依托,联动临空经济区、高新区、雁江区、乐至县,构建“一城四片”空间布局;以建设成资临空产业协作带为抓手,协同推动成渝相向发展轴、沱江发展轴建设,构建“一带两轴”平台载体;将安岳县部分区域作为资阳协同区拓展区,打造成渝相向发展先行示范区。

建设成都东部新区资阳协同区可重点从以下几方面着手:一是从规划、建设、运营等方面全面提升城市品质能级。二是融入成都枢纽建设,加快通道网络建设,提高交通转换效率,优化公共交通服务,共建成都东部交通枢纽。三是共建产业生态圈,强化产业协作配套,建设产业合作园区,协同构建全面融合产业生态圈。四是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共建开放平台载体,深化科技创新合作,提升改革开放创新协同水平。五是共享成都优质资源,共同引进国际国内优质资源,对标强化公共服务供给,推进公共服务普惠共享。六是加强生态共建环境共保,共同强化成都东部水资源保障,协同推进区域生态污染治理,联动打造沱江综合发展轴。

(市同城化发展工作局)

新闻推荐

资阳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完成报到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韩成玺)1月17日上午,出席资阳市第四届人大第六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和列席人员,陆续抵达各自驻地宾馆完成...

乐至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乐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关于建设成都东部新区资阳协同区推动成资同城化率先突破的思考与建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