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乐至 > 正文

乐至 大力培育科技型企业 助力高质量发展

来源:资阳日报 2021-04-02 07:44   https://www.yybnet.net/

□唐文瑞姚琪

2月上旬,乐至科技经信知识产权交流群里一片喜庆热闹:“恭喜五一机械和弘晟石油被认定为四川省2020年第二批高新技术企业。”

近年来,乐至县深入贯彻创新驱动发展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突出企业科技创新支撑引领作用,着力推进企业核心技术攻关,不断拓展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产学研合作,为推动乐至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目前,通世达生物、外交家科技和帅青花椒等20余户企业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凯润电器、五一机械及弘晟石油3家企业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

加大研发投入

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3月9日,四川凯润电器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工人正忙着生产、组装散热器,同时另一区域的工人则忙着对防火窗进行喷塑加工,车间内一片繁忙景象。据该公司总经理吕小军介绍,自开年复工复产以来,凯润电器订单量持续增长。

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凯润电器在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的同时,也改进制作工艺。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公司成功研发出具备空气灭菌、消毒、除臭等功能的臭氧消毒机,并向医院、学校捐赠100余台。

从生产散热器、防火窗到研发臭氧消毒机,凯润电器的成长是乐至鼓励、扶持企业加强自主创新的缩影。自2016年起,乐至共实施国、省、市、县科技计划和技术改造项目50余项,争取资金3000余万元。其中,2019年至2020年期间,四川红旗丝绸有限公司联合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申报实施的“优质高效蚕桑生产关键技术研究集成及产业化示范”项目,争取到省级科技计划扶贫项目专项资金100万元,直接带动4个贫困村、136户贫困户脱贫致富,极大地拉动了全县蚕桑产业的发展。

加大培育力度

做好“保姆式”服务

“公司也符合认定条件,就是对申报程序不太懂……”近日,在乐至县2021年度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培训会上,企业提出问题,专家为企业“把脉开方”。

为解决企业实际困难,乐至积极制定落实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鼓励企业积极与西华大学、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等10多所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开展合作,2018年以来先后组织30余家企业参加省、市、县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培训,调动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的积极性,提升企业创新能力。

为推动科技人才进企业,发挥企业作为技术创新和研发投入的主体作用,乐至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定期深入县经科信局和相关企业调研,及时了解企业需求,现场解决企业的问题和困难。

“有困难,政府都会积极帮我们协调解决。”吕小军对此感受颇深。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乐至县经科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乐至将进一步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推动企业开展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积极建设企业创新平台,加强产学研合作,助力帅乡高质量发展。

新闻推荐

乐至经济开发区签约8个项目 协议引资38.2亿元 本文字数:375

签约现场四川经济日报讯(谢义姚阳记者汤斌文/图)近日,四川乐至经济开发区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乐至举行,8个项目成功签...

乐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乐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乐至 大力培育科技型企业 助力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