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乐至 > 正文

果树绿荒地 产业更兴旺

来源:资阳日报 2021-04-08 07:42   https://www.yybnet.net/

□姚琪

日前,笔者走进乐至县劳动镇双祠堂村看到,一边是绿油油的柑橘树遍布山野,一边是工人们正忙着整理移栽新一批柑橘苗。

而在三年前,这里还是村民零散的粮食作物或撂荒地。如今,土地裹上绿装,变身为近300亩的规模化种植基地。

这巨大的变化离不开当地两位村民——李茂富、李祖位。2017年,他们在邻近村民的影响下,开始寻找新的致富之路。

“以前常年种的都是玉米、油菜等,挣不了多少钱。我们去安岳和内江等地考察,发现种植果树怎么都要比我们种植庄稼更挣钱,就想我们也要回去种植,不仅自己能致富,也能带动周围村民致富。”李茂富回忆道。

在镇、村干部的协调帮助下,李茂富二人通过流转村民的土地和利用村里的荒地种植柑橘220余亩。2017年4月,第一批柑橘正式开始育苗。

同时,也吸引了当地不少村民前来务工。在最忙碌的套袋环节,务工人数能达到七八十人,其中20%都是当地贫困户。

“一年流转一亩土地有400多元钱,加上在这儿务工差不多挣得到5000多元钱,一年收入就有七八千元。”双祠堂村7组村民、60岁的陈明安高兴地说。

2019年,第一批柑橘树成功挂果。“2019年就产出60万斤的果实,当时的市场价格也非常好,人家来我们地里收都要4元钱一斤。”第一年就有这样的成绩,李茂福十分高兴。

随着市场需求的变化,果园实时调整了柑橘品种,从之前单一的大雅,发展到现在的春见、沃柑、爱媛38等多个品种,李茂富两人也成立了专业合作社,近两年来年产值近40万元。现在,他俩又开始培育出售柑橘树苗。他们说,要让更多的荒地变绿地,荒坡变果园。

新闻推荐

抢抓“双门户” 激活“新引擎” 跑出“加速度” 抓项目促投资促发展资阳这么干

位于资阳高新区的中国牙谷科创园。全媒体记者赵明摄□全媒体记者李远雄何柳1月4日,资阳与中国铁建签署临空高铁新...

乐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乐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果树绿荒地 产业更兴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