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乐至 > 正文

资阳市气象部门开展人工增雨缓解春旱

来源:资阳日报 2021-04-15 08: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实习生耿楠全媒体记者李梅)近期,资阳市普降春雨,一定程度缓解了部分地区的春旱。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即日至18日,资阳市雨日较多,雨量偏小;4月17日至20日,天气转好,以多云间晴为主。但雁江区西部、乐至县西部春旱天气将维持。

因持续多月少雨,资阳市雁江区及乐至县大部维持在一般性春旱气象标准上;雁江区西北部、乐至县西南部达到较重春旱气象标准。

据气象部门统计,3月1日至4月12日8时,资阳市降水异常偏少,降水量20.6毫米,较历年同期偏少60%,其中雁江、乐至、安岳降雨量分别为14.8毫米、12.4毫米、34.6毫米,较历年同期偏少68%、74%、38%。

为增加有效降水服务春耕春播,资阳市气象部门抓住有利时机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今年2月以来,气象部门邀请省人影办开展飞机作业5次,本市开展地面增雨作业14次消耗作业火箭弹42枚。最近一次增雨作业于4月11日晚实施。

新闻推荐

乐至县市场监管局为群众保“价”护航

本报讯(谢思宇何维兵)日前,乐至县市场监管局联合乐至县发改局受理信访事项时,收到信访人反映:县内某燃气公司在业主入住前...

乐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乐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资阳市气象部门开展人工增雨缓解春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