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新闻 安岳新闻 乐至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资阳新闻 > 正文

“引凤筑巢”资阳的“韩国范儿”

来源:四川日报 2016-03-01 08:27   https://www.yybnet.net/

关键词

中韩产业园

□本报记者 寇敏芳

2月27日,周末。从英语专业毕业的资阳市投促局翻译李茜,一大早就来到语言班学韩语。在资阳,所有的招商宣传册都要制作成英语和韩语两个版本。随着产业带动发展,西部车城资阳变得越来越有“韩国范儿”。

2012年8月18日,韩国现代“牵手”四川南骏,注册成立了四川现代汽车有限公司,旨在打造具备全球竞争力的世界级商用车基地。2015年四川现代共生产商用车30576辆,较上一年同期增长37.53%。在产业转型升级、市场持续低迷的环境下,四川现代展现出强大的市场竞争力。“引”来了韩国现代,资阳继续筑巢。

2014年10月,中韩(资阳)产业园成立,目标为建设成为西部地区韩国投资首选地、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韩资产业聚集地。按照规划,到2025年,将引进韩资50亿美元以上,全面建成以汽车整车及关键零部件制造、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和现代服务业为主体的现代产业体系,实现总产值1000亿元以上,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和重要影响力的现代产业高地。

园区率先在对韩产业合作、投资贸易便利化等方面取得实质性突破,探索出内陆地区对外开放合作新路子。中韩产业园成立以来,以四川现代汽车为龙头,岱摩斯、格罗唯视、斗成制动等韩资关键零部件配套企业相继进入园区。据资阳市经信委园区科科长唐珽婷介绍,目前已有25户中外企业入驻园区,其中10家为韩资企业,引进到位资金达10亿美元。

除了经济合作,中韩产业园还力图在文化交流方面有所突破。规划提出,将园区打造成为中国中西部中韩经济文化交流的合作示范区,建设成为韩国人第二故乡践行区。依托主城区,打造体现汇融中韩文化的综合服务设施、风貌街区和多元社区,营造韩国化生活环境。目前,资阳市已成功打造了中韩民俗文化村,成为促进中韩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人文往来日益频繁。

新闻推荐

盆地中部南部降温10℃以上

本报讯(记者刘宇男)3月7日,省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北方冷空气影响,8日-10日四川省有一次强降温过程,盆地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7℃-9℃;盆地中部、南部局部地方降温达10℃以上,伴中到大雨。强降温期...

资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资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引凤筑巢”资阳的“韩国范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